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经常刷牙还口臭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5种病有关

2019-03-08 08:35:17      

口臭是平时很常见的症状,有些人可以进行漱口和刷牙来缓解。但有些人经常刷牙,但仍然不能改变,很烦人。其实口臭要是一直存在,刷牙是不能改善的,这可能暗示着身体有问题,或与疾病有关,需要注意,不能总是忽视,那么经常刷牙还是会口臭,是什么原因呢?

经常刷牙还口臭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5种病有关!

1、与肾病有关

经常刷牙,口臭没有改善,那么就可以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要是发现自己的呼吸有鱼腥味,可能与肾病有关。肾脏产生尿液,帮助身体代谢一些废物,当肾脏出现问题时,体内的废物就不能正常排出。如果有肾衰竭,就会影响呼吸系统,就会有鱼腥味。当口臭持续时间较长的时候,应注意及时查明原因。

2、患扁桃体结石

当有扁桃体结石的时候,也会出现口臭的症状。当呼吸时,它闻起来像尿布一样的味道。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细菌和碎屑在扁桃体中滞留了很长时间,慢慢造成的,因此,会有臭味。单靠刷牙和漱口是无法缓解这种气味的,它需要早期治疗。

3、口腔疾病,牙周脓肿

当口腔疾病,像是牙周脓肿发生的时候,口臭也会发生。患有这种疾病,通常口臭的气味就像腐肉一样,伴有牙龈肿胀和疼痛等不适症状,要是不进行及时治疗,牙齿可能会脱落。

4、患有胃食管反流疾病

胃食管反流的人经常有口臭,对于胃食管反流,患者往往在进食后胃有烧灼感,会有食物从胃反流到口腔,所以会发生口臭。如果自己有口臭,还出现了胃不舒服和食物反流的症状,请不要忽视它。

5、患有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是一种很熟悉的疾病,扁桃体感染后,舌头后部的厌氧细菌不能正常分解,导致口腔异味,有这种气味刷牙是很难祛除的。

口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表现,除了疾病因素,错误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口臭,这是很难消除的。如果经常有口臭,自己无法摆脱它,就应该及时找出原因,然后采取适当的措施。同时,也需要采取一些干预措施来减少口臭和避免尴尬。口臭是如此普遍以至于许多人忽视了它。要是自己偶尔有口臭,通常不是问题,要是自己经常有口臭,就应该注意找出原因,防止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刷牙之后有口臭是什么原因?与这些因素有关!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主要手段,所以语言也是人类交流的重要工具,是人类保存和传播文明的工具,而口臭则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障碍,这会在大家的……详细>>

为什么经常刷牙也会口臭?主要是这3种病在作怪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口臭的话,往往给人非常不好的印象,并且也会使人特别的尴尬。很多人有这么一个疑问,为什么我每天早晚两次刷牙还会有口臭呢?……详细>>

为什么经常刷牙还是口臭?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口臭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口臭的发生会导致自己和他人的交往形成问题,也会给自己的形象带来影响。而有一些口臭的人会比较疑惑,自己在平时经常……详细>>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当心!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口臭是生活中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之一,在与人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如果有口臭,会给人留有特别不好的印象。有些人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