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经常口苦是什么原因?口苦的人都有哪些特征?

2019-10-21 06:06:01      

大多数人应该知道,当口腔中存在一些问题的时候会让自己感觉口腔不适,如发生口臭、口干舌燥等,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在出现口苦的时候一致认为是口腔出现问题,却不知经常出现口苦,并不完全是口腔出现疾病,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

经常口苦是什么原因?

一、发生肝脏疾病

一般来讲,如果在早上起床后总感觉自己的口苦比较明显,就要特别注意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其中肝炎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因为肝脏部位受损让肝细入侵炎症所入侵,导致口苦发生。或者是出现肝火旺盛,导致在早上起床后总会有口苦的现象。

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医疗门诊部中医经典方科主治医师古求知曾接受采访表示,肝火旺盛是指肝气郁滞气郁化火而引起的一种病症,它在发生后会让身体出现失眠多梦、容易发怒以及口苦口干等现象,这种情况发生一般是要以疏肝清热去火为主进行治疗。

二、各种口腔疾病

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也会导致口苦的发生,如口腔存在一些炎症或者被细菌入侵,并且大量滋生的时候就会让味蕾受到刺激而发生口苦的现象,因此要注意。尤其是一些牙齿疾病发生的时候,如牙龈炎、牙周炎等。

三、肠胃道疾病

肠胃道疾病发生也会让患者出现口苦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肠胃功能受到影响,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就很难消化,也就会导致食物堆积在肠道中而让火气上升引发胃火,一旦发生胃火就很容易让口腔出现苦并且干燥的现象。

口苦的人都有那些特征?

一般来说,大多数出现口苦的人都伴随着口臭的现象,不管是哪些疾病导致都会让患者总感觉自己口中有异味,所以要注意在伴随着口苦并且有口臭的时候要及时查明原因,特别是一些身体疾病,只有从源头上进行治疗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总的来讲,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有口苦的现象时,有可能是以上这几种问题导致,这个时候就需要查明原因。另外在平时要注意避免让自己经常熬夜以及摄取辛辣刺激食物,这些做法都会导致以上这些疾病的发生,也容易让口腔出现口臭、口干、口苦等现象,同时还要让自己多喝水,多喝水能让口腔中唾液增多,唾液有清除细菌的作用,也能防止口腔出现一些异常。

本文指导医生:
古求知
擅长疾病:
中医经方治疗内科杂证及妇人病、小儿病及肿瘤病的中医调理。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慢性胃肠炎、慢性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苦人的特征 口苦的原因 口苦

口苦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口苦还可见于癌症。美国医学家德维斯医生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详细>>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口苦的原因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如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有口腔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经常疲劳、睡眠不足、过度吸烟、酗酒……详细>>

老人经常口苦是什么原因?怎样治疗效果好?

很多老年人都会经常出现口苦症状,有时甚至刷牙漱口、食用甜食也不见缓解。按照常识推断,这可能是上火的表现,但实际上,诱发口苦的原因很多,应……详细>>

了解口苦的原因 对症下药治口苦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口苦还可见于癌症。美国医学家德维斯医生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