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早晨口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2018-09-29 06:16:51      

很多人早晨刚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口腔有种苦苦的感觉,当这种情况不是偶尔发生,而是经常发生的时候,就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有多种因素可以导致早晨起床口苦,下面将就这些原因进行简单的介绍。

那么早晨感觉口苦是怎么一回事呢?

1、口腔疾病

患有某些口腔疾病的患者会经常出现嘴里发苦的现象,例如牙龈发炎、牙龈出血、牙周炎等疾病。

2、胃热

肠胃系统不好的患者,由于较大几率出现胆汁回流等现象,患者不光容易出现烧心等症状,还会出现口苦。造成肠道系统疾病的因素同样有很多,患者首先需要治愈好疾病,才有可能遏制这种现象的产生。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人由于饮食不当导致身体肠道系统功能性障碍,肠道消化系统不好,食物在体内存留的时间就会加长,造成身体不适,进而导致多种症状出现,口苦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另外,日常饮食中偏好辛辣刺激性饮食习惯的人,也比较容易出现口苦的症状。

3、慢性疾病

比较多的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癌症等疾病患者也更容易出现口苦等症状。当出现这种现象的频率较高时,患者有必要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以便排除身体器质性病变或者癌症等疾病。

4、肝脏系统疾病

根据中医理论,早晨起床口苦,多数情况和患者身体过于湿热关系密切。什么情况下患者会出现身体湿气失去平衡?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人群是肝胆疾病患者。当肝脏胆囊组织存在一定程度的炎症时,就很容易导致胆囊、肝脏功能失调,造成胆汁分泌异常,大部分还会出现口中发苦的现象。

5、精神压力过大

时代不同了,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每个人的生活压力都在无形中不断增加,这种压力大多数来自于职场、家庭生活等方面。暂且不论是何种形式的压力都会导致人体亚健康的出现,再加上睡眠质量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很容易出现口中发苦的情况。很多人在高压环境下,喜欢通过酗酒抽烟等不良生活习惯排遣压力,这些错误的做法更进一步加重了口苦的症状。

只有了解了导致口苦的原因,然后听从医生的指导意见,进行正确的调养或者治疗,才能够最终解决口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口苦的原因 早晨口苦 口苦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早晨起床感觉口苦并不简单 可能暗示着这4大类疾病

一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会出现口苦口干的情况,这主要是和不规律的饮食、缺乏一定的运动、长时间久坐不动以及胃肠道疾病有很大的关系,其实也暗藏……详细>>

早晨起床后,总感觉口苦?可能与这4种原因有关!

口苦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现象,在正常的情况下,口腔会分泌唾液,保持口腔湿润,如果发现有口干口苦现象,大部分是身体有问题,尤其是早晨起床后总感……详细>>

口苦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口苦还可见于癌症。美国医学家德维斯医生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详细>>

早上起床口苦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早上起床之后,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口味的,但不同的是,有些人口腔又臭又苦,味道非常大,这显然就是不正常的。一部分人认为口腔发苦发臭就是口腔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