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早上起床为什么口苦口臭?口苦口臭可以吃什么缓解

2018-04-08 08:24:50      

很多人早上都会口苦口臭,因此特别抵触早上和他人亲近或说话,有时候自己都反感自己口腔中的异味。那么早上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

1、精神紧张烦躁:如今,人们生活工作压力过大,又不知道如何发泄压力时,大脑的皮层就会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也会引起口干、口臭、口苦的症状,医生称这种症状为精神性口苦。通常情况下,精神紧张、气愤、心情烦躁不安、焦虑过度、恐惧忐忑、失眠时会加重精神性口苦症状。

2、体内湿热:人体出现湿热症状时也会引起口苦、口臭等现象,其症状表现为口苦,面部出现粉刺,容易长痔疮,鼻尖部位经常是油光锃亮的,性格也比较急躁。

3、晚餐太“重”: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所以平时晚餐的时候建议少吃一点。

早晨口苦口臭怎么办

1、多吃清淡的食物,特别是绿色蔬菜多吃。每餐时最好喝些粥,如小米粥,红豆粥,西米等,味道不错,对肠胃也好。

2、养成晚上泡脚的习惯。晚上泡脚对于全身健康是有益的,因为有许多足部经脉和足三里(促进胃部),晚上9点左右泡最好。

3、不要感冒,多吃热的食物。吃寒冷的食物对胃很不好,特别是冬天,吃水果往往是好的,如果可以用热水烫一下更好,而酸奶也可以用温水浸泡喝。

4、晚上睡觉前,从胸部揉到腹部。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脏腑虽然功能不一样,但最终体现在口腔和皮肤上。

5、晚上养成锻炼至少半个小时的习惯。如果在食用前一晚睡觉没有完全消化,第二天早上会使口干或变苦。所以建议晚上参加半小时的运动会改善这种现象。

6、注意口腔卫生,多刷牙。一些口干甚至口臭的人实际上可能是牙齿疾病的结果。例如牙周炎,龋齿等。每顿饭后,你应该刷牙,并注意口腔卫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原因 口苦口臭原因 口苦口臭

吃野菜能有效治口臭口苦

为什么有人喝水都长胖,有人怎么吃都不胖?这就是体质不同造成的。事实上,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是平和体质,也就是不偏不倚的正常体质,而大部……详细>>

晨起“口苦”难忍 6大食疗方助你去除口苦感

很多人都试过早晨起来口苦的烦恼,是什么原因引起口苦的症状呢?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以下推荐6大食疗方,助你有效去除口苦感。详细>>

每天早上起来口很臭怎么回事?可以吃什么?

口臭真是很困扰人的一件事情,它会使给人的第一印象变得非常的差,让人与人与之间交往过程中感到非常的尴尬。最最重要的是,通常口臭的人感觉不到……详细>>

吃大蒜为什么会口臭?吃大蒜口臭怎么办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几乎是必不可少的佐料,很多菜因为加入了大蒜而可口入味。但是很不幸的是,吃过大蒜之后口腔中的大蒜气味会残留很久,产生所谓的……详细>>

口臭原因是什么?推荐缓解口臭现象的食物

如果有口臭的现象,这对我们日常的社交会有很大的影响。究竟是为什么会口臭呢?很多原因都会容易引起口臭,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今天,想要为大家介……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