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口臭、肠胃麻烦不断,有几个办法或许凑效,不妨试试

2022-08-04 15:57:39      

幽门螺旋杆菌是定植于胃黏膜上皮表面的一种革兰阴性菌,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会诱发多种胃部疾病。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之后,口臭、肠胃麻烦不断,了解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症状,能够帮助人们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有什么症状?

1、反酸、恶心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之后,幽门螺旋杆菌会诱发胃泌素,会刺激胃酸的过度分泌。分泌过多的胃酸,会让患者出现反酸、恶心的症状。

2、口臭

幽门螺旋杆菌能够分解尿素,产生氨气、硫化氢和甲硫醇。这些气体都是难闻的气体,有的通过肛门以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有的通过口腔排出体外,所以会有难闻口气。

3、腹痛

有些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还会有胃炎、消化道溃疡等疾病。所以还会诱发腹痛的症状,一般在饭后一小时出现。尤其是十二指肠消化溃疡,不仅吃饭后会导致腹痛,空腹时也会有腹痛的症状产生。

4、食欲不振

如果出现莫名其妙的食欲不振,总是不想吃东西,而且身体消瘦明显,应该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很有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缘故。

如何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1、注意食物卫生

要防止病从口入,吃不洁净和变质的食物。在处理食材的时候,生食和熟食要分开,以免感染细菌。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喝碳酸饮料。

2、使用公筷

外出与他人就餐时要注重公筷的使用,或者使用分餐制。自己外出就餐时要带好餐具和碗筷,或者使用一次性餐具。

3、注意洗手

除了饭前便后洗手之外,在处理完食材以后也要勤洗手。以免手上沾染幽门螺旋杆菌,通过进食进入到人体,让人们感染上幽门螺旋杆菌。

4、做好家庭预防

中国人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和家庭预防不足有关。家庭成员要定期检查幽门螺旋杆菌,如果有一人感染,在生活中都要注意,以免相互传染。不要互相使用个人用品,尤其是餐具。

我国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很高,长期处于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状态,会增加肠胃疾病的发病几率,甚至会增加胃癌的风险。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如果发现感染,要去专业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陈萍萍 )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有胃癌风险?别慌,牢记这3点可根治,远离胃癌

幽门螺旋杆菌,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第1类生物致癌因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危害到人体健康,是需要引起人们重视的事情。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很……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放着不管,能自愈吗?你需要知道的4个真相

我国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高达40%~60%,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意味着几乎每两个人就有一人被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和许多肠胃疾病有密切的关系……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真有那么可怕吗?口臭,消化不良可能都是它惹的祸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细菌,它的传染性极其强,而且只会在胃部中生存繁殖。幽门螺旋杆菌在发生时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胃黏膜受损,持续……详细>>

这些饮食习惯你若有,尽快改掉它,否则幽门螺旋杆菌找上你!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能够在胃中生存的细菌,会引起胃病,是胃癌的高危因素。在生活中应该避免自己被感染上幽门螺旋杆菌,预防工作是必须要做好的。……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与胃部疾病息息相关 如何把它拒之门外?

在我国,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极高,其中有3成到4成的儿童感染幽门螺旋杆菌,5成成年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在卫生条件差的地区感染率明显上升。详细>>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