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有哪几个明显表现?

2019-11-26 16:17:53      

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时会对胃黏膜上皮细胞带来很大的破坏,容易诱发胃炎或者胃癌等。另外幽门螺旋杆菌也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了解感染时的症状并且做好控制,以免给身体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有哪几个比较明显的表现?

当受到幽门螺旋杆菌入侵时会刺激胃泌素分泌,从而导致烧心反酸和口臭,增加了患上胃溃疡的几率。另外幽门螺旋杆菌也会诱发慢性胃炎,让患者出现上腹部不适感隐痛,同时伴随着恶心呕吐以及嗳气,一般病程发展缓慢,但是会反反复复发作。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会在身体里面产生大量的致病因子,从而对胃黏膜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多样性的。

怎么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1、不能吃太烫以及半生不熟的食物

吃蔬菜和瓜果时必须要彻底的清洗干净或者把皮去掉,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鱼虾类以及牛排等,也不能喝生水。不能吃过趟辛辣以及熏烤的食物,会对胃黏膜带来刺激,降低了胃部的抵抗力,容易让幽门螺旋杆菌入侵。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在接吻前必须充分的清洁口腔。

2、餐具要定期消毒

若是家庭中有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必须要分餐,使用公筷子或者公勺子盛饭夹菜,所使用的餐具要定期消毒,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有很多老年人喜欢嘴对嘴给孩子喂饭或者把食物嚼碎之后再喂孩子,这样会把大人胃肠道或者口腔里面的幽门螺旋杆菌传染给孩子。

3、高危人群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对于5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每两年去医院做一次胃镜检查,能及时检测出幽门螺旋杆菌。若不幸确诊,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和家人做好隔离,以防传染他人。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西兰花、卷心菜或者大蒜等。西兰花里面含有着一种特殊物质,能帮助消灭幽门螺旋杆菌。卷心菜具有抗生素功效,能杀死多种细菌,保护了胃黏膜,防止胃部受到损伤。大蒜也是不错的选择,具有很强的杀菌力,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繁殖。另外每天早晨醒来后可以咀嚼5粒花生米,里面的脂肪进入小肠后能产生某种物质,抑制了胃部活动,减少了胃酸分泌,保护了胃部溃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有哪几个比较明显的表现?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能够在胃中存活的微生物种类,是一种螺旋形的、微厌氧的细菌。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将幽门螺旋杆菌定为一类致癌物,因此感染幽门螺……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八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螺旋形细菌,其生存氧气需求为5%~8%,生存环境要求极为苛刻,但却是目前已知唯一一种能够在人类胃部生存的微生物,具有一……详细>>

有什么药可以治疗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一个在胃里可以存活的微生物,目前已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一类致癌物清单里。所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一定不要忽视,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饮食注意:忌生冷过硬食物

幽门螺杆菌或幽门螺旋菌,英文简称HP,属于革兰氏阴性、微需氧的细菌,生存于胃部及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胃黏膜轻微的……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你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菌,它通常寄生在胃黏膜上皮表面,或者是胃粘膜层腺腔中。它可以产生一系列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使机体产生很多炎……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