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幽门螺旋杆菌放着不管,能自愈吗?你需要知道的4个真相

2022-04-04 16:29:42      

我国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高达40%~60%,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意味着几乎每两个人就有一人被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和许多肠胃疾病有密切的关系,甚至是胃癌的高危因素。有些人虽然意识到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危害,但是想要追求自愈,不想吃药治疗。幽门螺旋杆菌到底能不能自愈?让我们一探究竟。

幽门螺旋杆菌能够自愈吗?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不能自愈的,不能存在这方面的侥幸心理。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在胃黏膜上长期生存,不依靠药物,无法达到治愈的结果。如果放任其自由发展,不去治疗,会诱发多种肠胃疾病,例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还会增加得胃癌的风险。

需要了解哪些关于幽门螺旋杆菌的真相?

1、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方式是什么?

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在人和人之间传播,主要是经口传播,共用碗筷、公用水杯,会比较危险,中国人共餐饮食习惯是导致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高发的重要原因。

2、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后一定会得胃癌吗?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胃癌的高危因素,但是并不意味着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就一定会得胃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会引起慢性活动性胃炎,在胃黏膜萎缩和肠化生的发生发展中能够起到重要作用,如果能够及时的治疗,就能切断这一进程,改变结局。

3、治好幽门螺旋杆菌后会反复感染吗?

治好幽门螺旋杆菌之后,身体并不会产生抗体,所以说也是会出现再次感染的几率的。不过再次感染的几率比较低,根除成功以后,再次感染的几率能够低于3%。

4、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如何治疗?

检查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之后,要去正规医院消化内科进行治疗。建议使用四联方案,一般10天到14天,就能根除。

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不要总是吃生食喝生水,在处理食材时要生熟分开。与他人吃饭时要采用分餐制或者使用公筷,外出吃饭时要带好自己的餐具,还要定期给家里的餐具消毒,切断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罗敏岘 )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有胃癌风险?别慌,牢记这3点可根治,远离胃癌

幽门螺旋杆菌,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第1类生物致癌因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危害到人体健康,是需要引起人们重视的事情。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很……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真有那么可怕吗?口臭,消化不良可能都是它惹的祸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细菌,它的传染性极其强,而且只会在胃部中生存繁殖。幽门螺旋杆菌在发生时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胃黏膜受损,持续……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口臭、肠胃麻烦不断,有几个办法或许凑效,不妨试试

幽门螺旋杆菌是定植于胃黏膜上皮表面的一种革兰阴性菌,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会诱发多种胃部疾病。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之后,口臭、肠……详细>>

这些饮食习惯你若有,尽快改掉它,否则幽门螺旋杆菌找上你!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能够在胃中生存的细菌,会引起胃病,是胃癌的高危因素。在生活中应该避免自己被感染上幽门螺旋杆菌,预防工作是必须要做好的。……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与胃部疾病息息相关 如何把它拒之门外?

在我国,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极高,其中有3成到4成的儿童感染幽门螺旋杆菌,5成成年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在卫生条件差的地区感染率明显上升。详细>>

  • 张竞之

  • 郭姣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