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面相有这些特征说明肾气体虚?男人壮阳补肾都靠它!

2021-10-22 16:06:10      

从人的面相上可以看出很多问题,尤其是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很多男人有肾气体虚的情况,经常会腰酸乏力、精神萎靡,性生活也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有这方面的问题,在面相上也能看出来,了解一下能够帮助人们尽快察觉。

面相有哪些特征说明肾气体虚?

1、面色发黑、发灰

面色发黑、发灰是肾气体虚的表现,肾阴虚的男性,会在颧骨周围出现淡淡的灰色,肾阳虚的男性,会在嘴角周围出现灰黑色。不要觉得自己的面色本身就是这样,如果最近面色暗淡,没有光泽,要考虑是肾不好的缘故。

2、耳门色黑

肾气体虚,还有一个面部特征就是耳门色黑,也就是说耳朵的颜色有一股灰黑的感觉。可以观察一下自己耳朵的颜色,对比一下周围的人,看有没有区别。

3、头发掉落

头发掉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大把大把的掉落,年纪轻轻就秃了顶,就是不正常的。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肾气过度发散、肾气亏缺,头发营养不足引起的。

男人壮阳补肾要用什么调理?

男人如果出现了肾气亏缺的问题,经常腰膝酸软、精力不足,可以用枸杞来调理,枸杞有补肝明目的功效。男性朋友们可以每天吃几颗枸杞,或者用枸杞泡水,能够滋阴补肾,改善肾气体虚的问题。不过枸杞一天不能用多了,用多了容易上火,10颗到15颗左右就可以。枸杞不仅能单独泡水喝,还可以和其他的材料搭配在一起,壮阳补肾效果更好。

比如说,可以和人参、桂圆、覆盆子、黄精、玛咖片、桑葚、杜仲雄花搭配在一起,人参大补元气,桂圆滋补肝肾,覆盆子补肾固精,黄精益肾填精,都是能和枸杞搭配的材料。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感到腰膝酸软无力、手脚冰凉,体质很差,经常生病,在性生活上也经常力不从心,就可以喝这道茶。把这些材料熬煮成茶,每天喝上两杯,调理养生两不误。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肾虚的表现 肾虚

男性肾虚要及时补肾 吃它们补肾效果好

男人肾虚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经常吃枸杞能有效缓解肾虚鹿茸,能改善肾虚问题,鹿茸和枸杞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山药具有强健机体的作用,并且……详细>>

六种壮阳补肾固精的食物

是强精固肾、固本培原、抗衰老的药食养用物品。据现代医学研究,枸杞子含有多种必须氨基酸,能使身体强壮。内服补益精气、强盛阳道。详细>>

壮阳≠补肾 专家:壮阳只是补肾的一个方面

肾脏作为人体一个不可缺少的器官,起着生成尿液,清除体内毒素和废弃物的作用,但日前却发现有不少人被肾虚问题所困扰着,一直在补肾的道路上不断……详细>>

补肾壮阳 按摩涌泉穴补肾气

补肾壮阳是男性朋友们关心的一个话题,我们都知道肾乃先天之本,肾气直接影响着身体的健康,那么男性朋友如何补肾呢?按摩是一个补肾的好方法。……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肾虚了,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补肾!

肾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而在夏季身体的能量营养消耗比较大,再加上各种海鲜冷饮的摄取会让肾脏功能下降,导致肾虚,而从中医上认为肾气是身体的生……详细>>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