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烦热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心肌梗死支气管肺炎脚气病新生儿惊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夜间烦热是怎么回事?湿气重可能是主因,两个方法可健脾祛湿

2021-09-07 07:18:30      

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当下处于亚健康的人群越来越多,虽然亚健康状态并不是大疾病,但偶尔出现的一些小毛病总会对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甚至让人变得烦躁。比如夜间烦热。夜晚本身是入睡的时间,但若是出现烦热的情况,就会对睡眠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及时的调理很重要。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夜间烦热的具体原因。

夜间烦热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

为何出现夜间烦热,一般都是湿气所导致。95%左右的现代人都存在湿气重的现象。中医认为湿气则属于万恶之邪,不分体质,不分季节,不分男女,都会趁虚而入,危害到个人的健康。一般湿气比较重的人群容易会患有脂肪肝,三高妇科疾病,哮喘,肠胃炎以及恶性肿瘤。特别是女性容易会出现痛经或者月经不调。如今也有一些女性朋友之所以会有脚气,很可能是湿气比较重所导致,因为脏腑功能失调,湿气已经没有办法正常的代谢,就只能够通过脚寻找出路。因为湿气的存在就会导致双脚非常容易出汗,所以也容易会滋生细菌,出现明显的脚气。

改善夜间烦热应该怎么做?

方法1:泡脚

夜间烦热,如果是因为湿气所导致可以选择泡脚,用热水泡脚,就能够胜过吃补药。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是一种比较实惠的养生方法,可以有效促进睡眠,具有舒缓疲劳的效果,还能够激活脚底的经络。双脚上会拥有众多的穴位,在泡脚时就能够有效通过经络传导,具有调整五脏六腑的效果,轻松的滋润身体。

方法2:吃姜

生姜也会拥有辛温散寒的效果,具有着很出色的祛湿排寒作用,如果仅仅吃生姜,可能会觉得有一些辛辣。生姜还有醋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姜泡醋是一种非常简单的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无需花费很多时间,不过也应该掌握一些技巧,否则就会影响到效果。为何要选择多吃生姜就能够有效去除湿气,一旦在去除湿气之后就可以有效改善个人的异常。

夜间烦热的出现几率比较高,而在经过调查之后可以发现大部分情况下和日常生活的饮食有一定关系,如果长时间选择吃油腻的食物,就容易出现湿气过重,一旦湿气过重就会增加夜间烦热的症状。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首先就应该去除湿气,一旦在去除湿气之后就可以改善夜间烦热。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燥怎么办 夜间烦燥烦 中医养生

气郁是怎么回事,三种方法可以调整,请注意这些

气郁其实大家了解并不多,大部分情况下可能都和情志不佳有关。所以一旦在出现之后就需要积极的调理,因为这是一种人体亚健康的状态,如果没有及时……详细>>

孩子睡觉多汗是怎么回事?中医告诉你可能是盗汗“招致”

大多数孩子晚上睡觉时会出汗,并且孩子睡觉多汗可能是盗汗所致,造成孩子出现盗汗的原因有很多。实际上,盗汗指的是人们在入睡时出汗,醒来后停止……详细>>

大姨妈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三种原因

比起男朋友生气、领导生气,女人更害怕的是大姨妈不对劲。而这种不对劲往往都被证实,是真的很不对劲。比如说我们今天要说的大姨妈中带血块,很多……详细>>

湿气重危害大 几款祛湿茶可常喝

夏季气温高,空气中的湿度也偏高,这对于本身湿气就重的人群来说无疑是一大威胁。那么,湿气重有什么危害呢?应该如何应对湿气重呢?详细>>

夏季养生三大妙招 养阳除烦健脾祛湿

如今的天气气温逐渐升高,容易让人的变烦躁,而且由于夏季降雨增多,因为各类皮肤疾病成为容易复发,所以要注意养生保健,养护身体免受疾病的侵袭……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