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胃病总是反反复复,试试中医推荐的专治胃病老方子!不花冤枉钱

2021-10-13 17:16:47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不在意胃的保养,胃上有大大小小的毛病,经常胃疼。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不想让胃病反反复复,可以试试中医推荐的专治胃病的老方子,好好调理,让胃更健康,不至于受胃痛的折磨。

中医有哪些调理胃病的老方子?

1、良附丸

良附丸是由高良姜和香附组成的中成药,特别适合寒邪入体引起的胃病。胃寒比较轻,可以用红糖生姜水来调理,能够舒服一些。如果胃寒比较严重,可以服用良附丸。

2、保和丸

保和丸主要的作用就是消食,特别能治疗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情况。这是一种比较温和的中成药物,不过孕妇不能服用,适合暴饮暴食得上胃病的人。

3、柴胡疏肝散

压力也是导致胃病的一个因素,压力容易引起胃病,是因为肝火旺盛、肝强脾弱导致的。治疗这种类型的胃病可以使用柴胡疏肝散,取柴胡两钱,橘皮两钱,川芎一钱半,芍药一钱半,甘草五分,香附一钱,山栀一钱,煨姜一片,水煎服用。

4、清中汤

如果总是胃部疼痛、感到灼热、口干口苦,口渴又不想喝水、小便色黄,就是湿热中阻型胃病,这种类型的胃病可以服用清中汤。陈皮、半夏、茯苓、甘草、黄连、栀子、白豆蔻,是清中汤的组成部分,主治湿热中阻。

除了使用这些调理胃病的方子之外,还要在生活做好养胃的工作。首先,改掉不健康饮食习惯,不要再饮食不规律了,一日三餐,要按时按量吃饭。要吃的清淡一些,不要再坚持重口味的饮食习惯。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让胃部受凉。现如今在夏天,不要长时间的吹空调,不要把空调的温度调得过低。不要喝冰水,不要喝冰镇的饮料,要多喝温水。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的调理 胃病的中医治疗 胃病

胃病反复发作怎么办?中医推荐3种方法,帮你慢慢调理好!

一般来说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所以胃病的患者一般都需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但很多人还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胃病。这种时候就可以考虑使用中医的……详细>>

老胃病看中医效果好?中医帮你分型调理!

胃病已经成为严重困扰中国人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如慢性胃炎长期发展之下就容易演变为严重疾病,想要控制胃病,可以考虑中医治疗,中医治疗胃……详细>>

得了胃病很苦恼 老中医推荐5款中药帮你来养胃!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以至于出现了很多稀奇的食物。再加上人们的作息也变的不规律了,比如熬夜、压力大等。这一系列现象,导致了越来越多的……详细>>

中医怎么按摩治疗胃病 预防胃病的十个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细心的照顾我们的胃。这样才是最好的方法。怎么按摩治疗胃病?首先是中脘穴。中脘穴是治疗胃肠疾病中十分重要的穴位,它位……详细>>

胃病患者不宜吃三种水果 详解胃病的中医治疗法

老胃病患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饮食,否则一不注意就会引起胃病复发,下面介绍的这三种水果,老胃病者最好不要吃。1、鲜枣好吃但枣皮扎胃。冬枣有天……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