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常吸烟的人,“睡觉”时有3个表现,肺或已严重损伤

2021-08-31 16:34:10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吸烟的习惯,经常烟不离手,一天就要吸很多支。吸烟会损害肺的健康,是肺癌的致病因素,长期吸烟的人是肺癌的高发人群。经常吸烟的人,如果在睡觉时有以下这3个表现,说明肺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

吸烟的人睡眠时出现哪些情况要警惕是肺损伤?

1、咳嗽

咳嗽是肺部健康受损的信号,尤其是吸烟的人,出现这个症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在睡觉的时候经常剧烈的咳嗽,甚至能把自己咳醒,很有可能是呼吸道症,是慢性阻塞性肺炎,甚至肺癌。

2、胸闷

吸烟的人,在睡觉的时候有胸闷的情况,也需要引起警觉。长期吸烟会影响到血管的弹性,时间长了会出现梗阻的问题,心梗就有胸闷的症状。除了心脏或出现问题以外,吸烟还会引起肺部病变,慢阻肺这种肺部疾病就会导致呼吸困难,有胸闷的症状。睡觉的过程中突然感到喘不过气,胸部闷闷的,不要忽视这一信号,去医院检查一下很有必要。

3、胸痛

吸烟的人在睡梦当中出现了剧烈性的胸部疼痛,并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有可能是得了心绞痛,也有可能是得了严重的肺部疾病,不管哪种情况都很危险。胸痛是肺癌的一个症状,除了胸痛以外还有咳嗽、咯血、胸闷、气喘等,有吸烟习惯的人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出现这些症状,要尽快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怎样戒烟才能成功?

吸烟带来的危害太大了,不仅会损害肺部健康,还会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戒烟并不难,但是也不是简单的事,要下定决心,并且使用正确的方法。在刚开始戒烟的时候,身体会感觉不舒服,这是正常的戒断反应,坚持过去就好。可以使用循序渐进的戒烟方法,慢慢的减少吸烟量。在戒烟的过程中远离公共场所的吸烟区,尽量少参加朋友聚会,暂时远离那些吸烟的人,以免受到诱惑,功亏一篑。可以要求自己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督促自己,设立奖惩机制,受到别人的监督,会更有约束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的方法 吸烟的危害 吸烟

经常吸烟的人喝什么清肺

绿茶是吸烟之人的首选,因为绿茶中还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成分,有很好的抗肺癌功效,可以说是抽烟人的必备茶饮。详细>>

经常吸烟危害大 这样清肺效果好

抽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抽烟可引起中央性及外周性气道、肺泡及毛细血管结构及功能发生改变,同时对肺的免疫系……详细>>

长期吸烟危害大5款茶饮消灭你的“烟毒”

不少男性长期吸烟,这对身体危害是很大的,想要降低吸烟的危害,可以喝些茶,那么,长期吸烟喝什么茶好?长期吸烟的危害:一、吸烟导致血栓,引发……详细>>

吸烟虽易戒烟不易 艾灸戒烟方法详解

大家都知道吸烟伤牙齿伤肺,有很多的健康危害,但仍然有很多人吸烟,这是为什么呢?很大原因在于戒烟很难,如何戒烟成了烟民的难题。今天小编介……详细>>

长期吸烟危害大 推荐几款中医食谱

不少男性长期吸烟,这对身体危害是很大的,想要降低吸烟的危害,需要注意饮食,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长期吸烟有什么危害?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