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经前烦躁、头痛、胸部疼痛?都是经前综合症在捣乱

2021-07-02 10:33:29      

月经象征着女童变成了女人,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但有女性发现自己在月经来临前总烦躁、头痛、胸部不适,其实这是经前综合症在捣乱。经前综合症是指女性在快来月经前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但在月经走后会自动消失。如头痛、乳房胀痛、身体疲乏、睡眠改变、工作效率低等现象。一般在经前1~2周症状会加重,多见于20~45岁的女性。

经期综合症该如何调理?

1、心理放松

女性过于紧张焦虑会使情绪不稳影响内分泌,导致激素异常而影响月经,从而带来一系列不适。放松身心、保持心态平和、建立自信心、通过精神治疗来让自己情绪稳定,从而调整内分泌。

2、调整生活方式

保持合理规律的饮食,少吃高糖、高脂、高油腻食物,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而且可以适当吃桂圆、红枣、红糖等养气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要少吃,避免火气上升导致热症。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防止熬夜影响内分泌,导致激素紊乱。每天睡前饮用一杯牛奶,听舒缓音乐可以让自己放轻松且快速入睡。

3、坚持运动

运动提高血液循环促进代谢,能有效缓解精神紧张和情绪焦虑,适当出汗能带走身体毒素,防止疾病,而且增强身体氧气量,提高呼吸功能。

4、饮用红枣枸杞茶

红枣枸杞有平肝滋阴补气血的功效,在红枣枸杞茶中加入玫瑰、百合、莲子能安神,也能调整内分泌,改善经前不适。

另外,可以喝人参玫瑰茶,是女性用来养颜调理身体的好饮品,它非常适合皮肤干燥,经前总感觉心神不宁,焦躁疲劳的女性。可以用玫瑰、桂圆、黑枸杞、人参、大枣、红豆、金银花、山药、百合、莲子等材料搭配起来熬水喝,每天喝一杯,可以当茶饮用。其中玫瑰、红豆、桂圆、人参有滋补养气血的功效,最适合月经不调、经前综合症女性饮用。

(责任编辑:吴丽姿 )

春节节后综合症的4大典型症状 如何及时调理?

春节是中国人传统的重要节日,同时也是一年之中为数不多的长假。而许多的人在这样的节假日过度的娱乐没有及时的“收心”的话,很可能会患上节后综……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调理 注意以下三大方面

对于女人来说,更年期就是一道坎,而这一道坎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它都会在40到50岁之间来临,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女人进入衰老期。女性朋友……详细>>

经前综合征或是因为缺乏营养元素

面对每月的一次的正常生理,很多女性都是大呼受不了。这不仅是月经会给女性朋友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而且月经来潮之前总会表现出脾气暴躁、、情……详细>>

不安腿综合症是怎么回事?中医带你揭秘不安腿综合症的5大诱因!

不安腿综合症,也就是腿部感知上出现了异常,可能会发生在睡眠时,腿部的肌肉出现阵发性的痉挛,有些患者在腿不自主颤抖的同时,还会有明显的酸麻……详细>>

调理更年期综合症的2款食疗方

原料:甲鱼一只(约500g),枸杞50g。制法:先将甲鱼宰杀,去内脏,将枸杞子置于甲鱼腹内,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清蒸l小时,然后加姜、……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