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长期工作生活压力大,容易形成哪种体质?长期熬夜或倒班工作容易形成哪种体质?

2020-05-08 17:54:59      

偏颇体质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人体在外界因素、内界因素、精神因素的影响下,产生出的一种趋向性。就像是受到磁场影响的铁粉一样,如果正极和负极的场强相同,那么处于中轴线上的我们就会相对平和,如果此强彼弱,中轴线上的我们就会扭曲,产生偏颇。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对体质产生影响,其中有部分因素看起来类似,但却有本质的区别。下面提出三种常见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哪种体质的成型,下面就由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罗翠文为我们分析一下。

长期工作生活压力大,容易形成哪种体质?

长期工作生活压力大,容易形成气郁体质。气郁体质的人通常情绪的调控能力比较差,情绪容易波动、经常容易郁闷不开心,或者烦躁、易怒。如果长期发展,容易导致心理情绪方面的疾病,比如抑郁症、焦虑症等等疾病。

长期熬夜或倒班工作容易形成哪种体质?

长期熬夜或倒班工作容易形成阴虚体质。长期熬夜或倒班工作会让身体在晚上本来应该休息的时候,还过度的消耗体力让阳气降不下来,会容易形成阴虚体质。再往后就会容易形成阳虚体质,或者阳虚和阴虚相互夹杂的体质,部分体质如果程度不是很明显,也会形成气虚体质。

喜欢吃油腻饮食、甜食,容易形成哪种体质?

喜欢吃油腻饮食、甜食,容易形成痰湿体质。甜食、油腻,在中医里面都是属于湿浊比较重的食物,这种食物容易增加脾胃的负担,容易在体内积聚成痰湿、湿浊。

根据罗翠文医生的讲解得知,同样都是辛苦工作,压力过大、体力消耗过大、昼夜颠倒,对体质的影响有本质上的区别。那么,如果患者是一个既需要长期熬夜,又有生活压力,同时还喜欢吃甜食的人,他的体质会变成什么样呢?这就告诉我们,想要准确判断体质,一定要寻求医生的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罗翠文
擅长疾病:
运用中医药及脐针疗法进行体质调养;胃肠、月经、睡眠及肥胖、痤疮等亚健康和慢性病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长期熬夜容易导致的4种症状 一定要杜绝

现在熬夜是很多年轻人都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特别是当前的信息化比较前卫,大多数年轻人都会玩手机打游戏到很晚才能入睡,有的甚至会玩个通宵,如……详细>>

长期熬夜伤害大 国庆这样吃可补回来

国庆中秋连休八天,这么爽歪歪那要怎么过呢?很多人的回答就是——瘫着过。因为平时实在是太多熬夜的理由跟诱惑,要把半年来缺失的觉补回来。但是……详细>>

常熬夜的人易成湿热体质 湿热体质如何调理?

湿热体质的患者容易长痘、烦躁,精神状态也不好,那么,湿热体质该如何调理?湿热体质吃什么好呢?先来看看湿热体质的原因。湿热体质的原因:嗜烟……详细>>

容易淤青当心是血瘀体质 血瘀体质吃什么好

血瘀体质是九大体质中的一种,那么,血瘀体质有什么特征?血瘀体质该怎么调养?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血瘀的特征:血瘀体质者容易出现淤青,面色黑……详细>>

血虚体质是怎么形成的? 通过这些方法可以调理!

血虚体质的人群一般会表现为脸色苍白、头晕目眩、肢体麻木、失眠多梦、头发枯焦、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小便不利等,血虚体质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