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坚持按摩身体这几个穴位有好处 能帮助身体排毒!

2020-02-25 10:29:32      

按摩是中医常见的保健养生方法,主要通过刺激身体穴位和经络来加强气血循环,改善全身新陈代谢。平时可以通过对某些穴位按摩的方法来排除体内毒素。

按摩身体哪些穴位能排毒?

1、迎香穴

迎香穴在鼻子两侧凹陷部位,用双手手指指腹或手指关节,对迎香穴来回揉动按摩,一直让局部发热为止。能改善血液流通情况,防止嗅觉退化,适合过敏性鼻炎以及鼻塞。另外按摩迎香穴也能促进脸部血液循环,帮助排出代谢废物,消除黑斑,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和有光泽。

2、内关穴

内关穴在内侧手腕横纹向手肘方向三指宽的部位,处于手臂两条筋之间。用大拇指指腹向凹陷部位用力按压且做环形按摩,能缓解消化系统不适感,减轻咽喉疼痛、口干舌燥以及消化不良问题,同时也能调节血压和安心定神。

3、百会穴

百会穴在头顶正中央,两个耳朵连线的中点部位。用中指或大拇指按压,每次按压5秒钟,反复按压5次。百会穴是多个穴位交接处,能缓解多种疼痛,让人们头脑更加清醒,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同时也能缓解眼睛疲劳、肩膀疼痛、鼻塞引起的耳鸣和头痛等。

4、劳宫穴

劳宫穴在手掌心第三和第四掌骨之间。把手掌心向上握成空拳状,无名指和中指之间对应的掌心部位就是此穴位。用手指指腹或手指关节,对劳宫穴做环形揉动按摩,可达到提神醒脑和清心泻火效果,能辅助治疗火气大引起的口臭和口腔溃疡。

5、气海穴

气海穴在肚脐下一寸半部位,用手指指腹或手指关节向下按压且做环状按摩。能达到补肾壮阳和理气散瘀功效,可强化泌尿系统排毒功能,能激发身体活力。

6、合谷穴

合谷穴在虎口处,大拇指向下用力按压5次且做环状按摩,能排除脸部五官的毒素,改善咽喉肿痛和头痛问题。

7、志室穴

志室穴在第二腰椎两侧大约三寸部位,左右各有一个。把双手叉腰,用大拇指对此穴位按压能缓解疲劳感,改善排尿困难以及腰部疼痛问题,同时也能排出生殖系统中的毒素。另外也能消除脂肪和赘肉。

温馨提示

闲暇时光可以对以上穴位按摩来排除体内毒素,但月经期和妊娠期不能按摩。按摩后要多喝水,多排尿来排除毒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排毒的穴位按摩 排毒 按摩

女性按摩这几个穴位能美容排毒 还不快试一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按摩给身体带来的好处,能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达到美容养颜和排毒效果。对身体不同的部位按摩其功效也不一样。详细>>

女性坚持按摩这几个穴位有好处 能改善妇科问题!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是妇科疾病的高危人群,除了积极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外,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按摩。通过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症状。详细>>

常按摩这几个穴位居然能美容排毒 还不快试试!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皮脂腺以及汗液分泌减少会引起皮肤干燥。皮肤一旦干燥就会出现皱纹以及黄褐斑,让女性的脸色变得更加暗淡,其实对身……详细>>

身体最怕有毒素 睡前坚持做这4个动作能帮助排毒!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高质量的睡眠能够延长寿命,只要睡得香就能达到保健养生的效果。尤其是睡觉前做几个小动作,能排出体内的毒素,帮助清理毒素和……详细>>

女性多按摩身体这6个穴位有好处 能帮助延缓衰老!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每个女性都希望能维持青春容颜不老,会不停的选择各种护肤品。甚至部分女性会通过手术方式来淡化皱纹或去除色斑。其实可以通过……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