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常按摩这几个穴位居然能美容排毒 还不快试试!

2019-10-25 10:08:11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皮脂腺以及汗液分泌减少会引起皮肤干燥。皮肤一旦干燥就会出现皱纹以及黄褐斑,让女性的脸色变得更加暗淡,其实对身体上一些穴位按摩可达到补水的效果,让女性肤色变得更加白皙。

常按摩这几个穴位居然能美容排毒,还不快试试!

1、瞳子篌穴

此穴位在眼角外侧一指宽的凹陷部位。在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加快了皮肤水分流失,若是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话,不仅会让皮肤受到辐射所带来的损伤,同时也增加了眼睛周围皮肤的负担。经常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保持肌肉的弹性,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和光滑。

2、曲池穴

曲池穴在手肘内侧弯曲的地方,手肘向内弯的时候大拇指按压凹陷的地方会感觉到疼痛,使用大拇指对此部位进行按压,一直让局部出现疼痛感为直。此穴位和人们的新陈代谢关系非常的密切,经常性的按压能够帮助排毒,减轻压力,同时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肠道中的毒素和垃圾。

3、太阳穴

太阳穴在眼角眉梢之间,距离外眼角一寸凹陷的部位。在秋季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和干燥,再加上坏情绪会引起全身的气血运行不通畅,从而让人们脸色黯淡无光而且没有任何精神。经常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达到了提神醒脑的效果,同时也改善了脸色暗淡无光的问题,具体的方法是使用大拇指指腹对太阳穴部位做圈状按摩,一直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

4、攒竹穴

攒竹穴在两侧眉头的内侧,使用手指指面对此穴位做圈状按摩,按摩的时候会感觉到脸颊部和额头肌肉变得紧张,达到了疏通经络的效果,同时促进了淋巴及血液循环,淡化了斑点,让人们的脸色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

5、天枢穴

慢性便秘会让大量的粪便在肠道中堆积,从而导致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痘痘。平时对天枢穴进行按摩,不仅能止泻同时也可通便,能够清除肠道里面的宿便,缓解了因为毒素沉积所引起的脸色昏暗。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穴位之外女性也可以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使用艾条对此部位进行艾灸,可缓解因为脾胃功能不足所引起的各种疾病,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让脸色变得更加光滑细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美容排毒 按摩穴位 美容

女性按摩这几个穴位能美容排毒 还不快试一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按摩给身体带来的好处,能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达到美容养颜和排毒效果。对身体不同的部位按摩其功效也不一样。详细>>

按摩这5个穴位能美容养颜? 还不快学起来!

若是我们的皮肤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的话,会不仅会引起皮肤变黑,甚至会导致皮肤癌的产生,所以即使在严寒的冬季要做好防晒措施,另外也可以按摩……详细>>

按摩穴位能为肝脏排毒 推荐这5个穴位!

肝脏属于人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能保护身体,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若是有大量毒素堆积时,势必会影响到脾的运化和胆子的排泄,其实对相应的……详细>>

按摩穴位能养生? 按摩这几个穴位效果最佳!

找到相应的穴位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延年益寿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在中医的指导下找到委中穴、合谷穴、关元穴、阳陵泉穴……详细>>

哪些穴位能保养卵巢? 多按一按这几个穴位!

卵巢能分泌出大量雌性激素,保持皮肤弹性以及正常体态。中医认为身体上的一些穴位能保健卵巢,防止卵巢早衰,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