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多按摩身体这6个穴位有好处 能帮助延缓衰老!

2020-02-25 10:29:47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每个女性都希望能维持青春容颜不老,会不停的选择各种护肤品。甚至部分女性会通过手术方式来淡化皱纹或去除色斑。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对某个穴位按摩来美容养颜。

按摩哪些穴位对皮肤好?

1、四白穴

四白穴是足阳明胃经上的穴位,具有明目祛风和通经活络效果。另外也是美容特效穴,能辅助治疗脸部雀斑和细纹。把双手洗干净食指指腹分别放在两侧的四白穴上,一边按一边揉,一直感觉到酸胀感传导至眼区,能防止脸部浮肿和雀斑,淡化脸部细纹,让眼下皮肤变得更加紧致。

2、颊车穴

颊车穴是足阳明胃经上的穴位,具有通络祛风和清热效果,用食指对此穴位按压,顺时针按摩二分钟。另外洗脸时也可以对此穴位轻轻拍打,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收紧皮肤和预防皱纹出现。

3、血海穴

血海穴是足太阴脾经上的穴位,可达到调经生血和健脾化湿效果,能辅助治疗皮肤粗糙、月经不调、闭经、瘙痒以及气血不足等。用双手大拇指指腹分别放在左右一侧的血海穴上,用力按揉三分钟,坚持按摩能改善脸部皮肤粗糙和晦暗问题。

4、鸠尾穴

鸠尾穴具有舒筋活络和宽胸止痛效果,能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此穴位在胸腺结合部下一寸处,每天坚持按摩能让气色更加饱满,提高精气神,达到美容祛斑功效。

5、阳白穴

眉毛中间垂直向上一横指处就是阳白穴,是多条经脉的交汇部位,在血管和神经丰富的脸部区域,可达到清头明目和祛风泄热效果。经常对此穴位刺激能让肤色更加有光泽,同时也能淡化额头上的小细纹,让脸部红润有光泽。

6、地仓穴

地仓穴是足阳明胃经上的穴位,具有祛风止痛和通经活络效果,用食指指腹垂直下压此穴位,一直有痛感为止。坚持按摩能刺激脸颊深层肌肉,让皮肤恢复其弹性,同时也能延缓口部皱纹出现。

温馨提示

女性可以对以上穴位按摩来达到美容养颜效果。对于长期熬夜的人来说经常按摩承泣穴,自穴位在眼球和眶下缘之间,具有明目脂类和三风清热效果缓解,因为睡眠不足或熬夜所引起的黑眼圈,同时也能消除眼部疲劳感,防止出现眼部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的穴位按摩 延缓衰老 按摩

按摩哪些穴位能延缓衰老?掌握这5个不老穴!

衰老是每个女性不愿面对的事,但这是不可逆的过程。一部分女性年纪轻轻,却比同龄人显得老好几岁,一般是因为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的。从中医的角度上……详细>>

女性多按摩这5个穴位,可帮助延缓衰老,越来越年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年轻。有些人不惜重金,会选择昂贵的护肤品或通过整形手术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却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中医推荐10款中药 能帮助延缓衰老!

中医养生注重于阴阳平衡以及延缓衰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也可选择具有抗衰老功效的中药来补益身体。详细>>

坚持按摩身体这几个穴位有好处 能帮助身体排毒!

按摩是中医常见的保健养生方法,主要通过刺激身体穴位和经络来加强气血循环,改善全身新陈代谢。平时可以通过对某些穴位按摩的方法来排除体内毒素……详细>>

冬季多按摩这6个部位有好处 能帮助通经活络!

闲暇时光对身体某些部位按摩或搓一搓,能达到活血化瘀以及通经活络效果。但要掌握正确的揉搓方式,简单而有效而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