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节吃太多易肥胖 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刮油减肥!

2020-01-22 07:36:31      

春节期间面对着餐桌上的各种美食,抵制不住诱惑而大鱼大肉吃,不仅引起身体肥胖且增加胃肠道负担,不妨适当的吃这些食物来刮油脂。

春节后吃哪些食物能刮油脂?

1、西红柿、红枣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功效且具有清肠胃和解油腻功效,同时能预防感冒。红枣也不错,含有大量维生素和铁,不仅能解除油腻感且能补血,增强抗寒能力。

2、红苹果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的吃势必影响胃肠道功能,可选择红苹果,具有养胃功效,尤其是含有的果胶能解除油腻。尽量带着皮吃,脾胃虚寒的人可把苹果蒸熟后吃。

3、胡萝卜

胡萝卜可配蔬菜或配肉吃,能去油解腻。在新鲜胡萝卜中含有列胡萝卜素,能增强巨噬细胞活力,抵御感冒和寒冷。

4、山楂、燕麦

在新鲜山楂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能解除油腻,帮助清理肠胃中毒素和垃圾,同时也能降三高。燕麦中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属于常见的粗膳食纤维食物,能清洁肠胃,帮助养胃。

5、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不易被消化,能吸收肠胃中水分,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帮助排便,同时也能排除肠道中多余的养分和代谢废物。另外芹菜中也含有丰富锌和铁,能补血软化血管和刺激食欲。可以吃素炒芹菜,能保持芹菜的营养和原味,促进食物消化且去除油腻。

6、柠檬蜂蜜水

把三片新鲜柠檬和20毫升蜂蜜放在瓶子中,放入冰箱中密封2天,用温开水冲服即可,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且解除油腻。

7、海带、玉米

海带中含有的胶质成分,能把体内的重金属跟随尿液或粪便排出体外,防止在体内集聚。玉米中含有的粗纤维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加快大便排出,能快速清理积攒的油腻,帮助调整胃肠道功能。

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避免吃高热量以及高脂肪食物,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饭后可以散步也可对腹部按摩,来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对于三高人群必须控制饮食,远离高胆固醇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期间减肥的食物 春节 肥胖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 能帮助养生防病!

冬季阳气变得越来越收敛,阳气会潜藏在肾水里面,所以冬季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做到早睡晚起,防止阴寒之气入侵身体。冬季正确的吃才能防止疾病入……详细>>

肥胖类型有哪些 肥胖的人怎么减肥

肥胖问题出现以后,需要根据情况了解清楚自己属于哪一种肥胖,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帮助自己瘦身。那么,肥胖类型有哪些呢?肥胖人群……详细>>

肥胖人群不用愁,这几种中药可以消脂减肥

肥胖是很多人的困恼,这是因为,肥胖不但影响着患者的外观,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从而可能会引发出一系列疾病,如脂肪肝等。因此,对于肥胖……详细>>

产后肥胖烦恼多 针灸治疗来帮你减肥!

产后肥胖是指生产前后体内激素水平失调导致脂肪代谢失去平衡, 同时在孕期及哺乳期, 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 加之运动量减少, 使得……详细>>

秋季多吃这几种紫色食物有好处 养生又养颜!

秋天是大丰收的季节,各种蔬菜和水果纷纷上市,不同颜色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就如同紫色食物来说,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帮助清……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