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2020-02-02 23:11:56      

当做了重体力劳动后会感觉到浑身没劲,这是正常现象,只要多注意休息就能缓解。若有充足睡眠仍然感觉到浑身没劲,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

总是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

1、贫血

贫血的人总是感觉到全身无力以及头晕,是因为血红蛋白不足,减弱血红细胞携氧能力,重要脏器得不到充足血液和氧气供应,而导致相应功能异常。除了全身无力外也会伴有注意力不集中、皮肤灰暗缺少光泽及耳鸣。

2、甲状腺功能异常

若全身无力同时伴有怕热多汗,食欲增加但体重减少、心慌以及脾气暴躁,需警惕甲状腺功能亢进。另外老年人若出现全身无力和抬腿吃力,需警惕甲状腺功能低下。

3、免疫功能紊乱

总感觉全身无力,注意力不集中,没有食欲而且消化功能异常,这提示腹泻或便秘,严重的话会伴有焦虑失眠心烦和心慌。这主要因为经常熬夜不规律,生活或工作压力所引起的免疫力功能紊乱。

4、糖尿病

糖尿病是糖代谢失常所引起的代谢紊乱疾病,因为失水和电解质失衡而引起全身无力,同时伴有身体虚弱、食量增加、身体消瘦多尿和容易口渴。

5、重症肌无力

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会出现重症肌无力,主要表现有骨骼肌无力或易感觉到疲劳,尤其是活动后症状加重,休息后症状就能减轻,因为神经肌肉间传导发生障碍,活动后可出现全身无力状态。

6、气血虚

气血不足分为气虚和血虚,气血相互作用即可推动血液运行,血液能运载气。当气血亏损时会引起全身无力,精神萎靡,脸色发黄或发白、头晕目眩和四肢发冷。

7、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征发生在40~55岁之间,总是感觉到疲乏,同时伴有出汗,脾气暴躁,月经紊乱,心悸失眠以及潮热。

8、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也时常感觉到全身无力以及疲惫。因为疾病需减少食盐摄入,再加上容易缺钾,可引起全身无力以及腰酸和失眠。

温馨提示

以上8种情况会引起全身无力,平时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若是全身无力仍然没有得到缓解,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和恶性肿瘤有关。

(责任编辑: )

浑身无力出虚汗的原因

浑身无力出虚汗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浑身无力出虚汗的呢?对于很多的人群来说的话,是由于睡眠不足,缺少身体的锻炼,很多肥胖的人群……详细>>

全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千万不能忽略

到了夏季有很多人容易出现全身酸痛无力的情况,总是提不起任何的精神,这类人群一定要引起重视,有可能会暗示着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疾病而导致的……详细>>

经常起夜是怎么回事? 可能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一个良好的睡眠可以让人们精力饱满充满活力,但是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起夜的话,就很容易影响睡眠质量,并且再次进行深度睡眠是非常困难的。……详细>>

肌无力早期的4大症状 中医如何治疗肌无力?

肌无力是指筋骨痿软,肌肉瘦削,皮肤麻木,手足不用的一类疾患。临床上以两足痿软、不能随意运动者较多见,故有痿辟之称。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如何治……详细>>

老年人双腿无力 试试看这样的按摩法

很多老年人年纪增大,腿脚不灵便,感到双腿无力。双腿无力是怎么回事?中医对此有什么调理养生方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http://www.l……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