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全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千万不能忽略

2018-07-23 07:44:33      

到了夏季有很多人容易出现全身酸痛无力的情况,总是提不起任何的精神,这类人群一定要引起重视,有可能会暗示着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疾病而导致的,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全身酸痛无力到底是怎么回事。

全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1、劳累过度

经历了高强度的劳动或者运动之后,若出现了浑身酸痛无力的情况,应该是劳累过度引起的。主要是因为身体的乳酸堆积,肌纤维损伤刺激了身体而引起的疼痛感。这类人群应该多注意休息,轻轻的按摩腿部,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运动之后要做拉伸运动并且采取冷敷的方式,这样可以缓解此症状。

2、睡眠不足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出现浑身酸痛无力情况时,那应该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因为通过睡眠才可以让身体自我修复,消除了疲劳,这样都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

3、天气过于闷热

夏季天气闷热,有一部分的人会出现浑身酸痛无力症状,主要是因为温度过高影响了人体新陈代谢,当人体出汗时会流失大量钾元素。钾主要是维持肌肉以及神经的功能,缺钾会导致体力和精力的下降,从而让人们感觉到全身无力。这类人群可以选择适合的降温方式,比如吹空调或者风扇,也要多吃富含钾的食物,比如玉米、香蕉、香菜、菠菜、大豆、荞麦等。

4、风寒感冒导致的

浑身酸痛无力也有可能是风寒感冒所引起的,如果患者伴有流鼻涕、打喷嚏,那就是患上了风寒感冒。这类人群可以要多注意休息,多喝水能够缓解风寒感冒。

5、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也会出现全身酸痛无力的情况,脾胃虚弱会导致精力不足、四肢无力,并且会伴有腹部胀痛、腹泻、无食欲、脸色发黄等症状。如果怀疑自己出现了脾胃虚弱应该去医院进行诊断。

6、肝病

肝病早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全身酸痛无力的情况,并且脸色发黄、恶心、讨厌油腻食物、无食欲、肝区疼痛等。这类人群应该避免去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并且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治疗。

7、内分泌疾病或者重症肌无力

甲状腺功能减弱或者亢进等都会引起浑身酸痛无力。因为患者的神经肌肉间传导出现障碍,也会让患者容易出现疲乏、全身无力的情况,这类人群应该是患上了重症肌无力,需要补充氯化钾来缓解。

温馨提示

若是经过了多次休息之后浑身酸痛无力的症状还没有缓解,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关注身体的健康,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 )

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调理?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全身酸痛的症状,即使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休息还是感觉到全身无力,这需要引起重视了,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导致全身酸痛的原因……详细>>

如何缓解感冒全身酸痛? 食疗方法有哪些?

感冒之后出现全身酸痛属于很常见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感冒之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导致身体的肌肉代谢过程减慢,酸性代谢物就会在身体中堆积……详细>>

为什么拔罐的时候身上会痒?拔罐后全身酸痛没劲怎么回事?

拔罐是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常用方法,以罐为器利用燃烧的热力排去罐中的空气产生负压,造成被拔部位的皮肤出现淤血现象,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详细>>

经常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当做了重体力劳动后会感觉到浑身没劲,这是正常现象,只要多注意休息就能缓解。若有充足睡眠仍然感觉到浑身没劲,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详细>>

肌无力早期的4大症状 中医如何治疗肌无力?

肌无力是指筋骨痿软,肌肉瘦削,皮肤麻木,手足不用的一类疾患。临床上以两足痿软、不能随意运动者较多见,故有痿辟之称。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如何治……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