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男人这5个特殊部位要着重保护 中医教你好方法来保护!

2019-12-06 00:26:06      

中医讲究阴阳平衡,科学规范的养护,身体的五脏六腑才能维持其正常的运作,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更应该保护好身体上的某些部位,延长生存期。

男性需要做好哪些部位的保健?

1、耳朵

耳朵是身体的缩影,同时也是全身经络汇集的部位,和身体上的每一个器官息息相关,尤其是肾脏。中医认为肾脏是先天之根本,平时对送耳朵进行揉搓,能达到延年益寿以及保护肾脏的效果,同时辅助治疗耳鸣和头痛,具体的方法是双手分别轻轻的捏住耳朵耳垂,然后再揉搓,一直让局部发红发热为止。

2、腋窝部位

在腋窝部位有大量的动静脉血管以及淋巴组织,对腋窝部位的血管神经以及淋巴结进行刺激,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保护了大脑,肺部以及心脏。另外腋窝部位有极泉穴,通过按摩可达到强心以及宽胸凝神的效果。可以把一侧的手臂抬高,使用另一个手拇指放在肩关节,中指轻轻地弹腋窝底。

3、肚脐部位

在肚脐部位有神阙穴关元穴、气海穴以及中脘穴轻轻的按摩,能调整人体气血,改善了脏腑功能。每天晚上睡觉前对小腹周围进行按摩,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同时增强了脾胃功能。另外要做好小腹部的保暖,可以使用热毛巾对局部进行热敷。

4、脚部

脚是离着心脏最远的,但是在脚部有很多的末梢神经及穴位,经常使用热水泡泡脚,能达到温经通络的效果,同时促进了血液循环,在泡脚水里面可以加入适量的红花当归三七等能促进气血的中药材效果会更好。

5、头部

人们五脏六腑的精气主要聚集在头部,头上很多的穴位和全身器官关系非常密切。平时可以对头部进行按摩,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保证大脑有充足血液的供应。另外也应该多参加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或者慢跑等来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除此之外也可以打羽毛球或者乒乓球,能提高大脑的反应能力,延缓其衰老速度。

温馨提示

除了保护好以上部位之外,也要保护好膝盖,因为腿部衰老最先体现在膝关节上,膝关节需要承担着各种活动上的负荷,每天早晚可以把两手搓热放在两膝关节处进行按摩,能让气血变得更加通畅,防止出现关节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的部位保养 部位 男人

中医忠告:身体这4个部位要重点保护!

中医认为颈部、肩部、膀胱和脸部非常重要,必须重点呵护,才能维持身体健康,防止疾病入侵,达到延年益寿效果。详细>>

身体这5个部位易疲劳 教你食疗方法来缓解疲劳!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人们需要面临着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双重压力,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势必会引起身体的劳累,不同部位的劳累要选择不同的食物……详细>>

如何保养身体这5个重要器官? 中医教你好方法来保养!

随着年龄的增长器官也会慢慢的老化而且容易发生病变。为了延缓器官衰老的速度,应该坚持做相关的锻炼来增强器官的抵抗力,让各个器官充满活力。详细>>

中医忠告:要想长寿 这5个部位一定要保养好!

对身体重要区域保健养生能达到防病治病和强身健体以及延年益寿效果,尤其是腋窝、肚脐、脚底、前胸和脊柱,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身体有暖气开关 保护好这5个部位能够温暖过冬!

现在气温已经达到了最低,寒冷的冬季让人们都不想出门,要是不小心受到寒气入侵身体的话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实在我们身体有五个暖气开关,只……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