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容易犯困要注意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2019-11-08 10:12:18      

部分人群认为犯困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出现一次不必过于担心,但是每天都会有犯困的情况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症状。

哪些疾病会让人们犯困?

1、身体过于虚弱

气血两虚、脾虚以及肾精亏虚的人群会出现嗜睡,同时伴随着全身无力,身体疲倦,头痛头晕心悸以及不喜欢说话。这类人群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打球或者快步走的方式来运动,避免吃高脂肪和甜腻的食物。

2、大脑缺氧

大脑长时间处于缺氧状态不仅会出现全身无力,嗜睡以及困倦,同时伴随着精神上的症状比如脾气暴躁,行为异常以及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和反应迟钝。要及时找出引起大脑缺氧的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若是器质性疾病所引起的,必须通过药物以及手术的方式来缓解。不能长时间待在封闭的环境中,保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平时要多些呼吸并且多参加户外活动。

3、心脏病

当患上心脏病时会减慢全身的血液循环,大量的新陈代谢废物在组织里面集聚,对神经末梢带来刺激,从而加剧疲劳感。心脏病患者不仅会出现犯困,同时伴随着胸口闷痛气短。必须控制好体重,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采取低脂肪低热量的饮食结构。多进行有氧运动来提高心肺功能,加快基础代谢率,帮助脂肪代谢,防止出现动脉粥样硬化。

4、贫血

胃肠道吸收出现异常和错误的烹调方式等,不容易让身体吸收大量的铁以及氨基酸,从而诱发贫血。贫血的人群会出现全身无力以及匮乏,同时伴随着头痛头晕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看东西模糊。此类人群应该多吃含铁比较丰富的紫菜瘦肉类以及动物血液,合理的补充铁剂。

5、肝病

当患上肝脏疾病时也会让人们出现贪睡而且皮肤和眼白部位发黄,没有任何食欲,讨厌油腻的食物。此类人群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采取低脂肪饮食结构,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帮助分解脂肪。

6、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代谢性的疾病,患者会出现身体疲劳、嗜睡、口渴和身体消瘦。此类人群不能吃升糖指数过高的食物,以免引起饭后血糖升高,定期去医院做血糖检查,合理的使用胰岛素或者降糖药物,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温馨提示

若是不明原因的犯困超过了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就要警惕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犯困的疾病因素 犯困的原因 犯困

为什么一到冬季就容易犯困? 4个小妙招来帮你抗疲劳!

现在到了冬季,有一部分人群即使得到了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全身无力以及犯困,这主要是和身体缺铁或者睡眠时间过长有着直接的关系,为什么冬季容……详细>>

夏季容易犯困怎么办? 六种方法解困

春困秋乏夏打盹,在夏天特别容易打盹,因为天气热的缘故吃完午饭之后,大量的血液全部都流向了胃部来帮助消化,大脑的供血相对就会不足,自然会感……详细>>

经期容易犯困正常吗? 中医带你揭秘经期犯困的原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一到月经期间就会感觉到自己很想睡觉,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来。即使吃得饱,睡得好,也同样感到全身乏力没……详细>>

秋季容易犯困怎么办? 中医送你5个小妙招来解困!

我们大家都有这么一个体会,就是在秋季的时候特别容易犯困。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秋季的时候是我们身体的休整期,所以在秋季的时候身……详细>>

经常犯困的4大病兆 六种方法来解决

很多人经常会犯困,即使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也经常犯困,为什么老是犯困呢?中医认为这是疾病征兆,那么,老犯困该怎么办呢?看看下面介绍的方法。 ……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