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春困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夏季容易犯困怎么办? 六种方法解困

2018-06-21 07:48:26      

春困秋乏夏打盹,在夏天特别容易打盹,因为天气热的缘故吃完午饭之后,大量的血液全部都流向了胃部来帮助消化,大脑的供血相对就会不足,自然会感觉到疲劳容易犯困。

夏季容易犯困怎么办?

1、调整好饮食

夏季天气炎热有一部分人食欲感就会下降,如果选择油炸、肥腻的高热量肉类,就会导致大部分的血液流入到胃部来帮助消化,流入脑部的血液就会减少,容易造成大脑的供氧不足,所以引起午后的精神疲惫,没有任何的精神。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比如青菜、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消化,另外也可以让脑细胞得到足够的氧气,让精神更加振奋。

2、饭后可以散步

在午饭之后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尽量选择阴凉的地方去散散步,这样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并且可以防止下午精神的疲惫,通过散步可以让大脑获取到充足的养分,给大脑补充氧气,缓解下午后的困乏。

3、在室内放迷迭香

可以在办公桌上或者座位旁边放一盆迷迭香,因为迷迭香含有的一种香茶味道,有利于增强我们的记忆力同时还可以净化空气,可能够缓解午后犯困的情况。

4、午后洗洗脸

如果午后感觉到非常的困倦没有休息的时间,可以去洗手间用冷水来洗洗脸,回来之后在太阳穴部位放几滴风油精这样可以提神。

5、做做保健运动

可以在座位上轻轻的闭上眼睛,做一下眼保健操,也可以在座位上坐一下伸懒腰的动作,这样可以缓解身体的困乏也具有提神的功效。其实也可以坐在座位上闭目养神十分钟对于缓解下午的困乏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6、晚上补充足够的睡眠

到了夏天本身是天长夜短,如果工作了一天到了晚上还是熬夜就会导致第二天的精神不振奋,所以下班回家之后要早点休息,尽量补充足够的睡眠,提高睡眠的质量,早晨第二天精神才会变得更加的振奋,晚上睡眠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在八个小时左右,睡时间太长、太短都容易导致精神的萎靡。

温馨提示:夏季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的,注意饮食的卫生,保持乐观的心态,夏天水分流失比较严重,注意水分的补充。

(责任编辑: )

秋季容易犯困怎么办? 中医送你5个小妙招来解困!

我们大家都有这么一个体会,就是在秋季的时候特别容易犯困。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秋季的时候是我们身体的休整期,所以在秋季的时候身……详细>>

经常犯困的4大病兆 六种方法来解决

很多人经常会犯困,即使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也经常犯困,为什么老是犯困呢?中医认为这是疾病征兆,那么,老犯困该怎么办呢?看看下面介绍的方法。 ……详细>>

经常容易犯困要注意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部分人群认为犯困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出现一次不必过于担心,但是每天都会有犯困的情况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症状。详细>>

春季犯困怎么办? 3个中医妙招帮你来提神!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有很多人群因为春困而困扰,这将会降低学习及工作效率,除了选择30分钟午休时间之外,也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帮你提神。详细>>

为什么一到冬季就容易犯困? 4个小妙招来帮你抗疲劳!

现在到了冬季,有一部分人群即使得到了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全身无力以及犯困,这主要是和身体缺铁或者睡眠时间过长有着直接的关系,为什么冬季容……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