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经期容易犯困正常吗? 中医带你揭秘经期犯困的原因!

2019-02-27 07:23:06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一到月经期间就会感觉到自己很想睡觉,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来。即使吃得饱,睡得好,也同样感到全身乏力没有力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那么女性经期犯困正常吗?

其实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犯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要太过担忧。女性在月经期前后以及月经期间,都会由于生理因素而引起身体免疫力下降,所以就会出现容易犯困的现象。除了生理的原因,在经期不注重保养,晚上熬夜生活无规律,而且在饮食上不注意补充营养,吃的太少或者是挑食,都是导致月经期间出现犯困的原因。

那么经期特别容易犯困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经期容易犯困的原因一、贫血

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大量流血的现象,这样容易导致身体缺乏气血,长期如此容易导致女性出现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的症状,容易引起头晕目眩,会经常感觉到自己气血不足,其实这是一种贫血的症状。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补血益气的食物,比如多吃瘦肉和动物的内脏,还可以多吃鱼肉以及牛羊肉,多吃红枣和阿胶都能够补血益气。

经期容易犯困的原因二、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少

对于女性身体健康来说,激素对健康有很好的维护作用,但是在经期身体雌激素水平就会下降,是由于某种元素含量过少导致的,体内雌激素水平过低会引起经期容易犯困。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注重雌激素的补充,可以多喝一些豆浆还可以吃鹌鹑蛋,能够补充雌激素。

经期容易犯困的原因三、太过劳累

在经期容易犯困,与女性在经期的作息以及生活习惯有关,因为经期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加速在平时不注意休息,还熬夜加班,这样当然会导致容易犯困的症状发生。

经期容易犯困的原因四、本身抵抗力差

如果女性朋友在平时本身免疫力就比较差容易感冒发热,经常感觉到自己身体虚弱多病和体力不支,很想睡觉,这种体质的人在生理期间这些症状会完全体现出来,而且症状相当明显。

经期容易犯困的原因五、体内湿气过重

体内湿气重的人在平时经常感觉到全身乏力,容易犯困,到了月经期间这些症状会表现的更加明显。所以湿气重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祛湿排毒的食物,而且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来,把体内的毒素通过汗液排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犯困的原因 经期犯困 经期

秋季容易犯困怎么办? 中医送你5个小妙招来解困!

我们大家都有这么一个体会,就是在秋季的时候特别容易犯困。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秋季的时候是我们身体的休整期,所以在秋季的时候身……详细>>

夏季容易犯困怎么办? 六种方法解困

春困秋乏夏打盹,在夏天特别容易打盹,因为天气热的缘故吃完午饭之后,大量的血液全部都流向了胃部来帮助消化,大脑的供血相对就会不足,自然会感……详细>>

春季犯困怎么办? 3个中医妙招帮你来提神!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有很多人群因为春困而困扰,这将会降低学习及工作效率,除了选择30分钟午休时间之外,也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帮你提神。详细>>

经常容易犯困要注意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部分人群认为犯困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出现一次不必过于担心,但是每天都会有犯困的情况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症状。详细>>

中医教你判断经期是否正常

如何判断自己经期是否正常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是无法避免的“麻烦事”,其中还时不时穿插着各种问题,来或不来,量多量少等等,都是需要注……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