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经络不通百病生 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身体经络不通了!

2019-11-08 10:40:26      

中医认为百病来源于经络不通,减慢了全身气血运行,身体里面有太多的代谢废物堆积,从而下降了身体抵抗力,诱发多种疾病。

经络不通的症状有哪些?

1、身体肿胀

经络不通时身体里面有大量的淤血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肿胀。这类人群要化掉体内的淤血,可通过拔罐或者刮痧的方式来活血化瘀。刮痧时若出现了血色或者紫色的痧就是淤血。

2、身体麻痛

经络不通时患者的四肢会出现不明原因的麻木,是因为四肢得不到充足血液滋养而导致的。身体上的某部位疼痛但没有伤口,说明经络发生了堵塞,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对五脏六腑功能带来损伤。

3、身体发酸

当全身的气血流动速度减慢时,不能为身体提供足够的热量,从而导致发酸。尤其是人们做了剧烈运动之后,身体上的某个部位出现酸胀感而且手脚无力,这主要是因为运动时身体需要有大量的气血来供应,运动时对气血的需求已经超过了身体所能供氧的极限。

4、身体热肿

当经络不通时身体会出现发热或者瘙痒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火热之气没有及时疏散出去,火热气会堆积在身体上的某个部位,从而引起红肿热痛。

怎么疏通经络?

1、梳一梳头

每天早晨醒来把10个手指头张开叉在前额头,从前额头梳到枕后,然后从两侧的耳朵梳到头顶部,每次梳100次左右即可。中医认为身体上的经络在头部聚集梳头的时候,能让50多个穴位得到刺激,达到了疏通经络的效果。

2、对耳轮按摩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耳朵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身体上的精气是由各个脏器收集后再通过肾脏保管,对耳朵进行按摩不仅能达到健肾的效果,同时也让全身的穴位得到疏通。具体的方法是双手握成空拳状,使用食指拇指沿着耳轮上下按摩一分钟左右,一直让耳轮充血发热为止。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疏通经络外也可以选择薄荷茶,把15克干薄荷叶和3克绿茶一起放在杯子里面,使用1500毫升的开水冲泡,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可达到健胃通络的效果。每天早晨找到空气清新的环境中做深呼吸,能养肝明目以及泄心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疏通经络的方法 经络不通的症状 经络不通

经络不通易生病?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经络不通!

在中医里面经络和五脏六腑都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经络连通着身体的各个组织和丈夫,这样也就直接影响到了身体的功能运行。而经络堵塞是……详细>>

经络不通怎么办? 经络不通的缓解方法

中医认为,人体如果经络不通就会容易出现很多的异常和疾病,所以要积极的进行疏通。因此,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出现哪些症状很可能是经络不通,以及……详细>>

哪些感觉说明经络不通?经络不通怎么办?

从中医角度上来讲,经络是连接着我们身体上所有的穴位,一旦经络不通时,那么就会导致气血流通不畅,对五脏六腑带来疾病。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要注意 是经络不通的表现!

经络堵塞是导致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的主要因素。只要维持微循环系统保持畅通状态就能延缓衰老。经络堵塞时通过多种方法来改善,避免诱发疾病,甚至……详细>>

经络不通百病生?5种经络病最常见!

经络健康对人体来说至关重要,经络广泛分布在身体各个部位,把各个脏腑、肢体以及关节等多个组织连接在一起。中医认为,大多数疾病发生都跟经络不……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