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要注意 是经络不通的表现!

2020-02-24 14:41:16      

经络堵塞是导致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的主要因素。只要维持微循环系统保持畅通状态就能延缓衰老。经络堵塞时通过多种方法来改善,避免诱发疾病,甚至加快衰老速度。

经络不通会有哪些表现?

1、冷和热

体温是由气血输送的,只要气血充足就能维持体温正常。当四肢发凉时说明经络不通,得不到充足气血滋养。另外当身体某个部位低热干燥或异常出汗时,说明经络不通,热气不能正常排出体外引起的。

2、麻和木

经络不通会引起麻和木。当长时间盘腿的话会让下肢血液循环不通畅,引起局部疼痛。经络被堵塞时气血不通,双腿变麻木。必须要留意肢体麻痹问题,尤其是高血压者及时疏通经络,以免出现中风。

3、疼和痛

经络或血液循环异常时会引起身体局部疼痛。但疼痛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血液循环还没有彻底堵死,此时必须及时疏通,防止病情严重。

4、酸胀

身体某个部位出现不明原因发酸或稍微活动后发酸,说明此部位经络不通畅,得不到充足气血供应引起的。

经络不通怎么办?

1、升温

当身体受到寒湿邪入侵时,会导致经络因为冷而收缩,体内肌肉和组织也会变得僵硬。平时可以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基础体温,排除体内湿寒气。

2、梳梳头

用牛角梳、木梳或手指从前额头梳到后颈部,然后再从两侧耳朵向头顶上梳,每次梳100次。中医认为身体上各个经络在头部汇集,梳头时能经过很多穴位,可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帮助疏通经络。

3、轻揉耳轮

把双手握成空拳状,用拇指和食指沿着耳轮上下推磨1分钟,一直让耳轮充血发热为止。中医讲全身精气由各脏器收集后,再通过肾脏来保存。肾开窍于耳,在耳朵上有很多穴位,通过对耳朵按摩能健肾,同时也能打通全身穴位。

4、捶捶背

双手沿着脊柱两侧从上往下轻轻拍打,拍打时要求动作协调和均匀。通过对背部捶打能振奋阳气,疏通经络,加快气血运行,消除疲劳感。另外也能刺激背部皮肤和皮下组织,强化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功能,提高免疫力。

温馨提示

减少久坐久站和久躺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参加户外活动来让身体肌肉得到充分伸展,保持经络通畅。

(责任编辑: )

经络不通易生病?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经络不通!

在中医里面经络和五脏六腑都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经络连通着身体的各个组织和丈夫,这样也就直接影响到了身体的功能运行。而经络堵塞是……详细>>

经络不通百病生 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身体经络不通了!

中医认为百病来源于经络不通,减慢了全身气血运行,身体里面有太多的代谢废物堆积,从而下降了身体抵抗力,诱发多种疾病。详细>>

经络不通怎么办? 经络不通的缓解方法

中医认为,人体如果经络不通就会容易出现很多的异常和疾病,所以要积极的进行疏通。因此,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出现哪些症状很可能是经络不通,以及……详细>>

哪些感觉说明经络不通?经络不通怎么办?

从中医角度上来讲,经络是连接着我们身体上所有的穴位,一旦经络不通时,那么就会导致气血流通不畅,对五脏六腑带来疾病。详细>>

经络不通有哪些表现?教你如何按摩疏通经络

经络不通都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经络不通的症状虽然是较为常见的,但是并没有很多人知道这些症状代表了可能出现经络不通。同时,要缓解经络不通的……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