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身体上有长寿开关 每天搓搓能养生长寿!

2019-10-28 16:32:45      

经过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人们会出现全身无力以及腰酸背痛的情况,其实身体上有很多的器官,只要搓一搓就能够达到延年益寿以及活血化瘀的效果。

搓搓身体上哪些部位能够长寿?

1、搓一搓头皮

把十指张开插在头发里面,从额头竖到后颈部,然后从耳朵两旁梳到头顶,能促进毛囊的血液循环,让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营养供应,为毛球部的色素细胞提供充足的营养,促进了细胞活性,加快了其分裂的速度,刺激了黑色素分泌,从而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

2、搓搓鼻子

每天早晨和晚上使用冷水搓一搓鼻子,能促进鼻黏膜的血液循环,增强了抵御能力,同时减轻了打喷嚏以及鼻塞等问题。闲暇时光时可以把两手的食指从眉头做中间顺着鼻梁来回的搓,一直让鼻翼发红为止,能够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预防感冒。

3、搓搓胸

把两手的手掌按在肋骨处做旋转按摩活动,按摩50下左右即可,能够平息怒火,提高了心肺功能,可以调畅情绪,让情志变得更加舒缓。

4、搓搓脚

脚是人们的第二心脏,离心脏最远而且在身体的最末端,需要承受着全身的重量。经常搓一搓脚能够调整身体机能,达到了延年益寿的功效。脚掌皮下脂肪非常的少,容易让寒气入侵,睡觉的时候必须要做好脚心保暖。

5、搓搓手

在手上有很多穴位比如鱼际穴和合谷穴,在手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经常性的按摩能够调节脏腑功能。两个手心或者手背互相的搓一搓,一直把局部搓红搓热为止,能让手部的穴位得到刺激,可强壮身体。

6、搓搓耳朵

耳朵是身体的缩影,穴位密布而且通达身体的各个部位,经常搓搓耳朵能达到延年益寿以及补肾壮阳的效果。尤其是搓一搓外耳轮,从下往上一直搓到发红发烫为止,能促进毛细血管的充盈,改善了外周循环而且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类型上火。

温馨提示

经常搓一搓脸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让手指变得更加灵活,让脸部皮肤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淡化了斑点以及皱纹。除此之外也应该搓一搓腰部,把双手搓热之后放在腰眼不停的按摩,能够扩张皮肤中的毛细血管,增强了腰肌的耐力,防止因为劳累或者风寒所引起的腰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养生的方法 按摩养生 按摩

身体上有长寿开关 经常搓一搓能延年益寿!

经过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人们势必会出现全身疲惫、腰膝酸软和眼睛酸涩,此时可以通过搓耳朵或者搓脸的方式来提神醒脑。其实身体上有一些部位,经……详细>>

按摩身体能养生 经常按摩这6个部位能长寿!

按摩是中医常用的方法,能达到治病防病和保健功效。对身体某些部位按摩能达到延年益寿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想要健康长寿,不妨常按这6个部位

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会注重自己的健康,希望能长寿些,享受生活的美好。但在近些年,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方式让各种疾病出现,……详细>>

5个常见的中医养生穴位,常按摩能健康长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机体的患病率也在逐年增高,主要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中医养生,除了食疗和运……详细>>

5种公认的长寿运动 每天坚持半小时健康又长寿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度运动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能更好的对抗进入体内的致病菌,尤其是坚持做以下5种运动能长……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