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鼻窦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身体上有长寿开关 经常搓一搓能延年益寿!

2019-10-10 15:57:40      

经过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人们势必会出现全身疲惫、腰膝酸软和眼睛酸涩,此时可以通过搓耳朵或者搓脸的方式来提神醒脑。其实身体上有一些部位,经常搓一搓能达到活血化瘀以及舒筋通络的功效。

搓一搓哪些部位可以延年益寿?

1、搓头皮

随着年龄增长,滋生白发是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平时可以对头皮搓一搓能防止白发增多。具体的方法是把5个手指放开搓一搓头皮,能促进毛囊的血液循环,让毛囊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刺激了黑色素细胞的生成,增强了细胞的活性,加快了其分裂过程,有利于头发变黑。

2、鼻子

每天睡觉前或者早晨醒来后是用冷水搓一搓鼻翼,这样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了打喷嚏以及鼻塞的问题。没有鼻炎或者鼻窦炎的人群对鼻子搓一搓能够加快血液循环,对相关的穴位进行刺激,增强了鼻黏膜的抗病毒能力。具体的方法是用两手的食指从眉头中间开始顺着鼻梁不停的上下搓,让鼻翼微微发红为止。

3、脸

一般面部表情过于丰富的人群会出现表情纹,经常搓一搓能促进脸及手的血液循环,增强了受制的灵活性,让脸部皮肤得到充足营养和血液的供应。身体疲劳的时候对额头搓一搓,能让脸部变得更加舒适而且提高了眼睛的明亮度。

4、耳朵

在耳朵上有很多穴位,和身体上多个部位息息相关。中医认为肾脏开窍于耳,经常对耳廓搓一搓能达到延年益寿以及补肾壮腰的功效。平时搓搓外耳轮能够促进毛细血管的充盈,改善了外周循环,辅助治疗上火问题,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具体的方法是把耳轮从下往上一直搓到局部发红发烫为止。

5、手

在手上有很多的穴位,不同的穴位和不同的身体器官相对应,经常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能调节五脏六腑。具体的方法是两手心和手背互相的搓,一直搓红搓热为止,能强壮身体。

6、腰

把双手握成拳头状从腰眼部位旋转按摩。也可以把双手搓热,放在腰部上下按摩,能让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增强了腰肌的耐力,防止因为过度劳累或者风寒所引起的腰痛。

温馨提示

除了对身体上以上部位搓搓外也不要忘记脚,脚又被称为人们的第二心脏,经常性的搓搓脚能够调整身体机能,达到了延年益寿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的长寿方法 按摩 长寿

身体上有长寿开关 每天搓搓能养生长寿!

经过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人们会出现全身无力以及腰酸背痛的情况,其实身体上有很多的器官,只要搓一搓就能够达到延年益寿以及活血化瘀的效果。详细>>

常搓身体八部位 身体健康延年益寿

按摩是中医传统保健疗法之一,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预防疾病,还可以 治疗疾病,老年人朋友身体素质逐渐的下降,经常给自己做做按摩可以……详细>>

想延年益寿 按摩六大长寿穴位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自己可以健康长寿,因此现代的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保健,从生活的各方各面做起达到养生的目的,当然在这其中最受人人们青睐……详细>>

搓搓身体哪些部位能延年益寿?搓7个部位,让你搓出健康!

当身体劳累时搓一搓脸,是不是感觉立马精神。除了搓搓脸外,搓其他部位也能达到活血化瘀和舒筋通络效果,能有效预防多种疾病,比按摩效果更好。详细>>

失眠的人经常搓一搓身体这几个部位 能安心睡大觉!

常见的失眠有很多,比如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半夜里总是醒来、凌晨3点左右会醒来而且难以入睡,此类人群可以对身体上的部位按摩,可达到安神的效果……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