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经常手掌按摩有好处 4大惊喜等着你!

2019-09-12 16:12:52      

中医认为手掌是全身器官里面最为灵敏的,我们不管做什么活动都离不开双手。在双手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每天抽出5分钟的时间对手掌进行按摩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功效。

坚持手掌按摩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能激发大脑的潜能

经常性做手指和手掌运动能刺激大脑部位的反射区,保健了大脑,防止出现老年痴呆症。在5个手指上有爪母穴调节大脑功能最为突出,此穴位在指甲下方大约0.2厘米左右的地方,适当的按摩能够刺激大脑活力,帮助调节大脑功能。另外也可以对大拇指和中指第1关节内的指肚进行刺激,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不仅仅能增强左右脑的功能,同时也能激发大脑潜能力及活力。

好处二、推动全身的血液循环

中医认为手掌内侧的食指根部是肝脏的治疗点,对此穴位进行刺激能够改善微循环,增强肾脏及肝脏排毒功能。在小指内侧指腹部位和肾经关系非常的密切,提高了其排泄功能。另外手掌的内侧感情线和身体循环功能关系也非常密切,对此部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好处三、可以激活肾脏功能

手掌上有命门穴和肾穴,命门穴在小手指内侧第2关节的中间,肾穴在小指内侧第1关节的中间,这两个穴位和肾脏功能关系非常的密切。发现手手指的颜色暗淡或者青筋暴露时,说明肾脏出现了异常。经常性对这两个穴位进行按摩能够激活肾脏功能,达到了延年益寿的功效。

好处四、帮助消除身体的疲劳感

在手掌上有疲劳治疗点和合谷穴,合谷穴在食指指骨和手掌外侧拇指之间的凹陷地方,疲劳治疗点在手上内侧食指根部外侧部分,通过对这两个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调和脾胃以及形体活血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补肾治肝,帮助调节身体及心理问题,让其保持平衡状态,帮助缓解疲劳感。

温馨提示

对手掌按摩前必须把双手清洗干净并且涂抹上润肤霜,这样能够防止对干燥手带来的损伤。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如果力度太大的话会带来相反的效果,力度太小的话不能刺激相关的穴位。每次按摩时一定找到正确的穴位,按摩到局部酸胀红肿为止。

(责任编辑: )

手掌按摩有好处 延年益寿又美容!

在全身器官里面手掌是最为灵活的,不管是做什么样的活动都离不开双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手掌支配着内脏器官的活动,在手掌有很多的穴位能帮助诊……详细>>

瘦脸按摩造就美好容颜 多按摩手掌还你完美肤色

美丽是人天生的竞争力,职场上,感情上拥有一副好面容,你的优势就更大,其实女士要面容姣好,除了天生的因素,后天也可以慢慢养成,按摩美容就是……详细>>

手掌按摩对抗加班 还原健康好肤色

女性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身材苗不苗条,皮肤好不好,俗话说:“看人先看脸”,一个女性的身材完美确实能给人增加魅力,但是如果肌肤不好的话,也会……详细>>

手掌穴位按摩促健康 还原女性健康好肤色

人的手掌虽小,但却分布着很多的穴位,其中十宣、大鱼际、小鱼际、劳宫、神门这五个穴位对人们养生保健有着重要的作用,由于这些穴位很好找,按摩……详细>>

上班族却运动需做3大按摩 手指按摩轻松消疲劳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往往都会抱怨腰痛颈肩痛,身体疲劳不爱动。这是因为长期久坐不运动所致。但是我们也应该了解到,有时候这种情况持续且没有……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