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手掌穴位按摩促健康 还原女性健康好肤色

2013-08-02 10:05:02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手掌虽小,但却分布着很多的穴位,其中十宣、大鱼际、小鱼际、劳宫、神门这五个穴位对人们养生保健有着重要的作用,由于这些穴位很好找,按摩也很方便,很适合人们做为日常保健常用的按摩穴位,除此以外,手掌按摩对女士也有一大好处,可以还原健康肤色,下面就给朋友们介绍一下这五大要穴的功能及按摩的方法。

位于指尖的十宣穴

十宣穴位于人体十个指头的指尖处,医学上定义为指尖距指甲十分之一寸处,做为日常养生来用,一般不需要太精确,就将指尖附近区域做为该穴即可。十宣是急救穴,可以用来治疗昏迷、高热、中暑、休克、失眠、小儿惊风等各种急症。

十宣是人体上肢经络的末端,经常按摩,能够促进心、肝、脾、肺、肾五脏及与之相表里的六腑的健康,比如按摩中指尖有降血压的功效,按摩小指端能补肾气。

按摩时以一手拇指和食指捏压十宣,以感觉到酸麻胀热为度。

腰部含有身体很多穴位,按摩可以有助于身体很多地方健康,帮助身体疏通经络,所以日常多多按摩,让你身体更加的健康。

手掌按摩还原健康肤色

女性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身材苗不苗条,皮肤好不好,俗话说:“看人先看脸”,一个女性的身材完美确实能给人增加魅力,但是如果肌肤不好的话,也会让自己在人心目中大打折扣。而对于经常面对电脑加班加点上班的女性来说,脸上的问题就更加突出了,想要让自己出现好肤色,摆脱痘痘、暗黄肌肤的困扰就要做到坚持对自己进行按摩。

对自己进行按摩除了要经常按摩脸部肌肤之外,也要知道,我们的手部有很多经脉和穴位,经常按摩这些穴位就能让我们容光焕发。人的手上有很多重要穴位,如劳宫穴、鱼际穴、少府穴、合谷穴和神门穴等,这些穴位对应着身体的不同器官,经常按摩、刺激这些定位,能起到调理脏腑、美容护肤的作用。

劳宫穴,位于人体的手掌心,握拳屈指的中指尖处,刺激此处能清心除烦、清除面疮;刺激鱼际穴具有化湿、散热、润肤的作用,使皮肤变得亮丽;少府穴位于握拳时小指指尖所点处,刺激它有发散心火、活血润肤的作用;合谷穴位于手背部第一二掌骨之间凹陷处,刺激它能治牙痛头痛、青春痘、眼睛疲劳、中风等症;神门穴位于手腕和手掌关节处小指那一侧的腕横纹中,反复按摩此处能除便秘,消烦躁,使皮肤变得光滑亮泽。

手掌按摩的方法是先洗净双手,擦少量护手液,将双手搓热,找准穴位,适量力度按压压痛点,或按顺时针方向搓揉5~10分钟,每日3~5次。也可将核桃或保健球放在手掌内前后左右搓揉,既提神醒脑又刺激穴位。按摩后再喝适量白开水,长期坚持能使人显得容光焕发。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掌按摩对抗加班 还原健康好肤色

女性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身材苗不苗条,皮肤好不好,俗话说:“看人先看脸”,一个女性的身材完美确实能给人增加魅力,但是如果肌肤不好的话,也会……详细>>

瘦脸按摩造就美好容颜 多按摩手掌还你完美肤色

美丽是人天生的竞争力,职场上,感情上拥有一副好面容,你的优势就更大,其实女士要面容姣好,除了天生的因素,后天也可以慢慢养成,按摩美容就是……详细>>

手掌按摩有好处 延年益寿又美容!

在全身器官里面手掌是最为灵活的,不管是做什么样的活动都离不开双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手掌支配着内脏器官的活动,在手掌有很多的穴位能帮助诊……详细>>

经常手掌按摩有好处 4大惊喜等着你!

中医认为手掌是全身器官里面最为灵敏的,我们不管做什么活动都离不开双手。在双手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每天抽出5分钟的时间对手掌进行按摩能给……详细>>

厨房油烟 女性健康的隐性杀手

我们做女人的每天都要做饭,要和厨房的油烟打交道,那么油烟是不是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呢?这是女性朋友最关心的一个话题,研究发现,厨房的油烟会……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