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手掌按摩有好处 延年益寿又美容!

2019-08-08 07:49:13      

在全身器官里面手掌是最为灵活的,不管是做什么样的活动都离不开双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手掌支配着内脏器官的活动,在手掌有很多的穴位能帮助诊断疾病,适当的对手掌按摩有一定的好处。

手掌按摩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能够激活肾脏功能

肾脏功能会直接展现在头发上和手部,患者的无名指指根和小手指的第二关节皮肤颜色比较暗淡或者有青筋暴露,找到手上的命门穴和肾穴来进行按摩,能够激活肾脏功能,命门穴在小指内侧第2关节的中间,肾穴在小指内侧第1关节的中间。

好处二、能消除身体的疲劳感

对手掌进行按摩能达到调和脾胃以及行气活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肾滋肝,双向调节心理以及身体,让身体和心态保持最佳状态,缓解了身体疲劳感。另外要找到合谷穴以及按摩疲劳的治疗点来辅助治疗,合谷穴在手掌外侧大拇指和食指指骨中间的凹陷部位。

好处三、能激发大脑的潜能

中医认为手上的神经细胞在大脑中有很大的比例,通过对手指和手掌进行运动,能够刺激其反射区,提高了大脑功能,防止出现老年痴呆症。对五指的爪母穴进行按摩能够调节大脑功能,此穴位在5个手指头的指甲下方0.2厘米左右的中间部位,能激活大脑活力,调节大脑功能。大脑的治疗点在大拇指和中指第1关节内的指肚,彼此部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增强了左右脑的记忆力功能。

好处四、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对手掌进行按摩能够改善身体上的循环功能,通过增强肾脏和肝脏功能,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和肝脏关系非常密切的经络就是肝经,在手掌内侧的食指指根部位,对此穴位按摩能够帮助身体排毒。

温馨提示

除了对手掌按摩之外也可以使用40℃左右的温水,加入适量的艾草叶来炮手能达到活血通络的功效。泡手5分钟之后,然后让双手放松,对手掌的区域进行按摩,按摩完成之后,喝两杯温开水来加快身体对毒素的代谢。尽量减少玩鼠标的时间,平时多活动活动手部,这样能达到延年益寿以及激活大脑功能的效果。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掌按摩的益处 手掌按摩的好处 手掌按摩

经常手掌按摩有好处 4大惊喜等着你!

中医认为手掌是全身器官里面最为灵敏的,我们不管做什么活动都离不开双手。在双手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每天抽出5分钟的时间对手掌进行按摩能给……详细>>

瘦脸按摩造就美好容颜 多按摩手掌还你完美肤色

美丽是人天生的竞争力,职场上,感情上拥有一副好面容,你的优势就更大,其实女士要面容姣好,除了天生的因素,后天也可以慢慢养成,按摩美容就是……详细>>

手掌按摩对抗加班 还原健康好肤色

女性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身材苗不苗条,皮肤好不好,俗话说:“看人先看脸”,一个女性的身材完美确实能给人增加魅力,但是如果肌肤不好的话,也会……详细>>

手掌穴位按摩促健康 还原女性健康好肤色

人的手掌虽小,但却分布着很多的穴位,其中十宣、大鱼际、小鱼际、劳宫、神门这五个穴位对人们养生保健有着重要的作用,由于这些穴位很好找,按摩……详细>>

上班族却运动需做3大按摩 手指按摩轻松消疲劳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往往都会抱怨腰痛颈肩痛,身体疲劳不爱动。这是因为长期久坐不运动所致。但是我们也应该了解到,有时候这种情况持续且没有……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