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这几种鲜花能辅助治疗妇科疾病 属于妇科病的良药!

2019-09-10 07:19:13      

妇科疾病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除了做好个人卫生习惯之外,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饮食结构,帮助女性养出好身体。

哪些花类能够辅助治疗妇科病?

1、蒲公英

蒲公英属于常见的中药材,能辅助治疗阴道炎、盆腔炎以及乳腺炎等。把蒲公英和浮萍搭配在一起具有清热散结以及发汗祛风的效果,辅助治疗月经期所引起的发热,月经前乳房胀痛,黄褐斑和痤疮等。马鞭草具有破血调经及利尿消炎的功效,和蒲公英搭配在一起能加强清热剂通淋的作用,辅助治疗白带增多、血尿以及闭经等。和夏枯草搭配在一起,具有凉血止血以及清热散结的功效,能辅助治疗痰热瘀滞型的子宫肌瘤、乳腺增生以及盆腔炎性包块等。和鬼针草搭配一起能达到清热通淋的效果,辅助治疗慢性盆腔炎以及产后尿路感染。

2、茉莉花、鸡冠花

茉莉花能辅助治疗更年期综合症,达到疏肝解郁的效果。当出现肝郁化火时配合抗菊花,能平肝清热,缓解月经前脾气暴躁。其实鸡冠花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缓解月经量异常及白带异常问题。把红鸡冠花晒干研磨成细末和适量的黄酒调服在一起,能辅助治疗月经淋漓不尽。鸡冠花种子具有降血压、强壮身体、消炎明目及收敛的效果,若是和红枣搭配在一起,能辅助治疗夜盲症。

3、玫瑰花

玫瑰花能治疗月经不调以及乳房胀痛。中医认为玫瑰花具有疏肝解郁以及和血散瘀的功效,把6克玫瑰花泡在酒里,每次月经前喝效果会更好。常见的月经病有很多,比如大量的吃生冷食物、外感风寒等所导致的气血失调,患者会出现月经量过多或者过少月经期发生紊乱,月经前有明显的腹部疼痛感。若把玫瑰花和当归搭配在一起调节功效会更好,把6克玫瑰花放在水里面煎煮,然后加入适量的当归,每天喝一次。

温馨提示

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以免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除此之外燕窝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表皮生长因子能够刺激细胞的再生和分裂,保持皮肤的红润和光泽,不容易衰老,同时也能调节内分泌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花治疗妇科病 鲜花 妇科病

春季百花盛开,中医教你巧吃这5种鲜花,养生又防病!

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大自然给人们赐予的宝贵资源不仅好看,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金银花、木棉花、玫瑰花以及牡丹花和槐花等,可以来了解……详细>>

艾灸能治疗哪些妇科病?

艾灸是中医治疗的一种途径,有些妇科疾病就可以通过艾灸来得到缓解。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妇科病可以通过艾灸来缓解,以及艾灸的禁忌和……详细>>

妇科病要注意饮食 中医教你这5种妇科病的食疗方法!

婚后大部分女性会因为妇科疾病所困扰,而且大部分妇科疾病会反反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甚至影响女性的受孕能力。这类人群不妨选择食疗方式……详细>>

如何饮食预防妇科病 女人妇科病的影响有多少

妇科病是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怎么饮食预防妇科病呢? 详细>>

泡脚能调理妇科病? 教你用5种中草药泡脚来治疗妇科病!

在脚底有很多的穴位,通过泡脚能够扩张脚部的血管,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把身体里面的毒素以及湿热快速的排出体外,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具有防……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