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泡脚能调理妇科病? 教你用5种中草药泡脚来治疗妇科病!

2019-01-28 09:30:28      

在脚底有很多的穴位,通过泡脚能够扩张脚部的血管,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把身体里面的毒素以及湿热快速的排出体外,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具有防病及治病的功效。

如何通过泡脚来治疗妇科疾病?

1、金银花连翘方

需要50克金银花和连翘,20克车前草、蒲公英、土茯苓和丹皮,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半个小时后滤渣取汁,然后再加入2000毫升的开水泡脚,每天泡40分钟,此方法具有疏肝理气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急性盆腔炎患者。

2、地丁草当归水

需要30克虎杖、地丁草,20克川穹和当归,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然后过滤渣取汁和1500毫升的开水泡脚,刚开始使用热气来熏蒸患处,水温适宜之后再泡脚,每天泡两次,每次40分钟,此方法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适合于慢性盆腔炎患者

3、何首乌女贞子水

需要10克苦丁茶,60克女贞子,50克制何首乌,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煎煮30分钟,然后再倒入洗脚盆里面,每天泡一次,10天为一疗程,此方法具有平肝降火以及滋补肝肾的功效,适合于更年期综合症所引起的头晕耳鸣以及月经紊乱。

4、刀豆壳橘子皮方

需要40克橘子皮和金桔叶,30克豆壳,20克香附,以上所有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煎煮30分钟,放在锅里倒在盆子里面浸泡30分钟,每天晚上泡脚一次,此方法具有理气化痰及疏肝解郁的功效,适合于更年期综合症所引起的抑郁以及小腹部胀痛。

5、益母草红花方

需要15克红花和郁金,20克青皮,60克益母草,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煎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汁泡脚30分钟,此方法具有化瘀调经以及行气活血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月经期延后以及月经量减少的问题。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5种泡脚的方法就能够辅助治疗妇科疾病,在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去医院解决,千万不能耽搁,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草药泡脚治疗妇科病 泡脚 妇科病

三味中草药煎水泡脚 能改善睡眠

脚是人体第二心脏。负担着把血液泵回心脏的重任。中医认为“足是六经之根”,人体十二经脉中有足三阳经终止于足,足三阴经起始于足,分布于足部……详细>>

妇科病要注意饮食 中医教你这5种妇科病的食疗方法!

婚后大部分女性会因为妇科疾病所困扰,而且大部分妇科疾病会反反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甚至影响女性的受孕能力。这类人群不妨选择食疗方式……详细>>

艾灸能治疗哪些妇科病?

艾灸是中医治疗的一种途径,有些妇科疾病就可以通过艾灸来得到缓解。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妇科病可以通过艾灸来缓解,以及艾灸的禁忌和……详细>>

妇科病如何自测 治妇科病最常用的7种养生中药

由于女性生理构造的原因,周围细菌非常活跃,微生物极易进入,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一般能导致妇科疾病的原因,常见的有产后或妇产科手术后的……详细>>

多吃这些食物可调理妇科病 中医药方巧治妇科病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营养专家指出,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并适当补充如下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下面就推荐12中美食推荐给女性……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