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身体出现这四个症状 是血液太粘稠了!

2019-08-23 13:28:51      

血液粘稠虽然只是一种生理现象,但是它能够引发很多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甚至会对人的生命都有危险。血液太粘稠是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的,一定要想办法去解决。血液粘稠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出现哪些症状是血液太粘稠了呢?

1、晨起时没有精神

按理说经过一晚上的睡眠,第二天早上应该是精力充沛、神清气爽的,这样才能够开展一天的生活和学习。但是如果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特别的头晕,甚至有一种迷迷糊糊的感觉,还是想睡觉,这时就要警惕是否是血液过于粘稠了。如果早上醒来感觉非常的昏沉,吃完早餐之后就能够有所改善,那么血液粘稠就十有八九了。

2、必须午睡

中午进行午休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如果有事情而导而导致无法入睡,那么正常人来说是可以忍受的,而血液粘稠的人是无法忍受的。他会感到非常的困,又困又累,甚至眼睛都没有办法睁开,这种情况在午睡了一段时间后就会有所缓解,这是血液粘稠的表现。在吃完饭之后,大脑供血不足就会昏昏沉沉,精神状态差,这种现象在老年人群里比较常见,要引起重视。

3、无法下蹲

血液比较粘稠的人是无法进行下蹲的,即使下蹲站起来的时候也会被非常的头晕,甚至有胸闷气短等其他一系列极度不适的症状。如果血液过于粘稠,脑供血不足,甚至还会引发猝死等严重的后果。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无法下蹲,下蹲后起来感觉非常的不适,这时候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采取措施使自己的血液变得不那么粘稠。

4、看东西时有模糊

血液粘稠的人偶尔会有视力模糊的情况出现,是因为营养物质和氧气已经无法满足视觉神经。所以本来视力非常的好,但是偶尔却看东西比较模糊,这时候就要警惕是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应该怎么办呢?

血液粘稠最应该做的就是多喝水,这样可以使血液有粘稠度降低,还可以补充血容量。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戒烟戒酒,保持体育锻炼,因为肥胖对于血液粘稠是有促进作用的。定时体检,因为血液粘稠有时会造成其他的一些疾病,及时体检可以及时的治疗它们。

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汉勤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多喝水能够补充血容量,使血液稠度降低,还能够提高脑的供血,所以脑动脉硬化症的病人应该多喝水,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

以上便是血液粘稠在身体的4个表现,希望各位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因为血液粘稠有可能会引发很多危险。

本文指导医生:
杨汉勤
擅长疾病:
各种胃肠、肝胆内科疾病的诊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粘稠的症状 血液粘稠 血液

血液过于粘稠怎么办? 日常做到这4点能改善

血液粘稠,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也都知道血液粘稠是因为自己血液中存在过多杂质导致,血液粘稠虽然不会引起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让自己的……详细>>

大便粘稠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3个原因!

大便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一件事,正常情况下每个人每天都要进行,一般是每天三次到每三天一次是较为正常的。另外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大便的形状和颜色或……详细>>

熬夜可致血糖升高?若出现3个异常,别忽视!需提前干预

对年轻人来说,熬夜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经过一整天繁忙的工作,下班后才更加自由,不舍得早早入睡,以熬夜的方式来愉悦、犒劳忙碌的自己。然而……详细>>

当出现这些症状时 说明你的肝肠出现了问题!

肝肠对于我们的身体状况具有很大的影响作用,当我们发现肝肠问题时往往已经很严重了。我们究竟该如何及早地发现我们的肝肠问题并进行预防和治疗呢……详细>>

脚上出现4处异常,或是高血糖来访,建议尽早检查

高血糖会带来许多危害,短时间和一次性高血糖并不会严重损害身体,但是长期高血糖会影响全身的各个组织器官,引起急慢性并发症,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