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脑血管 > 正文

血液过于粘稠怎么办? 日常做到这4点能改善

2019-06-26 07:34:29      

血液粘稠,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也都知道血液粘稠是因为自己血液中存在过多杂质导致,血液粘稠虽然不会引起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让自己的血液过于粘稠容易让血液的流通速度变慢而导致血管出现堵塞,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发现自己血液过于粘稠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帮助稀释血液。

血液过于粘稠怎么办?

一、晨起喝白开水

一般在早晨起床的时候血液会比较粘稠,因为在经过一整夜的消耗后身体会缺少水分,这个时候血液就会因为缺水而出现粘稠现象,所以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能够稀释血液,从而让血管通畅。

二、尽量少吃动物内脏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各种动物内脏,虽然这些动物内脏很可口,但它所含的胆固醇比较高,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酸过多也,就容易增加血液粘稠,所以在平时要尽量少吃这些动物内脏。

三、多吃一些能够帮助清血管稀释血液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够帮助降低血液粘稠度,如黑木耳、魔芋、紫菜、海带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物质能够帮助吸附血液中的杂质,从而让这些杂志排出体外,让血管以及血液恢复正常。

四、坚持运动

运动对于身体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特别是对于血液比较粘稠的人,经常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增强新陈代谢,能够让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避免血液,有效稀释血液。

另外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在日常更是要注意,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高血压的患者身体容易出现血容量不足而导致血液粘稠度提高。因此要格外注意,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同果曾接受采访表示,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血容量不足以及让血液粘稠度增加的现象,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日常要注意补水,每天要饮用足够的水来稀释血液的粘稠度,预防血栓的形成,而且还可以预防便秘,也能防止因为便秘而导致在排便时出现各种心脑血管意外。

温馨提示

血液过于粘稠容易引发各种疾病,所以在平时要格外注意,在平时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食物的人要特别警惕,最好要定期做血液检查,要查看自己的血液以及其他指标是否正常,在发现自己血液过于粘稠的时候就要及时采取措施稀释血液清理血管,才能够避免血液过于粘稠而导致一系列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 )

身体出现这四个症状 是血液太粘稠了!

血液粘稠虽然只是一种生理现象,但是它能够引发很多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甚至会对人的生命都有危险。血液太粘稠是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的,一定要想……详细>>

血液垃圾多可致心脑血管疾病 吃这些食物可净化血液

血液是滋养身体的源泉,它流遍全身的组织和器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也会出现一些“垃 圾”,如果它们不能被及时“清理”,就会造成血液不……详细>>

大便粘稠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3个原因!

大便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一件事,正常情况下每个人每天都要进行,一般是每天三次到每三天一次是较为正常的。另外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大便的形状和颜色或……详细>>

这些症状说明过于疲劳,尽快改善,还需学习中医的调理方法

中医常说积劳成疾,长时间过劳的状态容易会增加猝死的几率。在过度疲劳时就可能会导致人体的血管受到影响,会出现持续痉挛的情况,还可能会导致猝……详细>>

血液垃圾多让你烦躁不已 轻打肘窝可应对

血液也是维持我们生命活动的一种不可缺少的东西,它可以输送营养物质同时运送代谢废物,帮助人体排毒。但是不好的生活习惯会让血液垃圾越来越多,……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