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熬夜有伤害 中医用3种方法让你满血复活!

2019-08-20 06:27:03      

很多年轻人需要面临着车贷和房贷所带来的双重压力,他们会通过熬夜加班的方式来拼业绩,殊不知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其实只要做好生活中的调养就能让精神快速恢复饱满状态。

熬夜会带来哪些伤害?

伤害一、心肝火旺

熬夜会引起心火旺盛,心火旺盛会耗伤心阴,让患者出现口腔溃疡,滋生大量的暗疮和青春痘。熬夜不仅会引起心火旺盛,同时也会让肝火上逆,脾气变得暴躁。另外熬夜也耗伤肝阴肾阴,在正常情况下只有拥有充足的肾气才能够防止心火亢盛。当肾水不足时会引起心火旺盛。

伤害二、气血不和

总是熬夜的话会导致身体气血运行不通畅,把表层皮肤得不到充分滋养时会引起皮肤的干燥、暗黄以及脱皮。另外自身所产生的代谢废物以及身体里面的湿浊,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的一些垃圾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而在皮肤上停留,慢慢的形成了痤疮和色斑。

熬夜之后如何满身复活?

1、保持清淡饮食

总是熬夜的话脾胃得不到一定的修整,下降了其运化功能,如果暴饮暴食话势必会加重其消化负担。熬夜当天晚上以及第2天尽量少吃,采取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减少食物的摄入,这样才能够减轻脾胃负担。只有保持脾胃的正常运转,才能促进痰湿的排出和代谢,让脏腑功能恢复到正常。

2、合理的补充抗氧化剂

熬夜后就会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会损伤生物膜、蛋白质以及DNA,从而引起细胞的凋亡,让各个器官功能发生异常,破坏了免疫系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剂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谷胱甘肽、维生素e等,推荐选择黄芪枸杞子当归茯苓以及西洋参等。

3、中午需要补觉

经过熬夜人们会补觉,如果睡觉过多的话会减慢气血流通和代谢速度,不利于胃肠道蠕动,影响了废物的排出。熬夜后应该及时洗一个温水澡,然后适当的补充睡眠。中午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能达到养阴养阳的效果。休息后抽出10分钟的时间散步或者活动筋骨来帮助身体机能的恢复。

温馨提示

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熬夜期间避免喝浓茶和浓咖啡,以免让中枢神经变得更加的亢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的保养方法 熬夜的恢复方法 熬夜

欧洲杯熬夜伤身 中医教你如何远离熬夜危害

眼下正是欧洲杯,很多球迷朋友都会熬夜看球。我们都知道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该如何尽量降低熬夜对身体的危害,试试看下面的调理方法吧。按以往……详细>>

熬夜太伤身 中医送你3个妙方来调理!

熬夜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中医认为熬夜会耗伤肝血,对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让各个器官得到修整,可以从中医的角度上来减缓熬夜……详细>>

熬夜后的症状如何缓解? 中医来给你支招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长时间的加班熬夜,众所周知熬夜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患者会出现爱忘事、脸色发白、胸口怕冷、疼痛等症状,中医来帮忙支招缓……详细>>

熬夜伤身怎么调理? 6款食疗偏方帮你恢复活力!

长时间的加班熬夜是年轻人家常便饭,众所周知熬夜会伤害到身体,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甚至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中医讲究食疗来缓解熬夜。详细>>

连续熬夜太伤身 中医教你如何调理

我们都知道白天属于阳,应该多动;而晚上属阴,应该少动而多养,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但是有些人或由于工作或由于娱乐长久熬夜,对身体造成不小的……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