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熬夜伤身怎么调理? 6款食疗偏方帮你恢复活力!

2018-11-01 10:13:01      

长时间的加班熬夜是年轻人家常便饭,众所周知熬夜会伤害到身体,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甚至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中医讲究食疗来缓解熬夜。

哪些食疗方法可以缓解熬夜呢?

1、莲子百合煲瘦肉

需要20克莲子心和百合,100克猪瘦肉一起放在锅里面,把肉煮熟烂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益气安神以及清心润肺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熬夜之后所引起的干咳,心烦,失眠及心悸等。

2、夏枯草煲瘦肉

需要十克夏枯草,50克猪瘦肉一起放在锅里煮,把肉煮熟之后再放入盐等调料味,吃肉喝汤,每天服用一次方法。具有降血压以及清肝火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熬夜之后所引起的头痛头晕以及眼红肿胀痛。

3、猪腰炖杜仲

需要25克杜仲,一个猪腰子,一起放在锅里面隔水炖一个小时,两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强壮筋骨以及滋补肝肾的效果,特别适合于熬夜之后所引起的四肢无力,腰膝酸软等。

4、生地黄炖鸭蛋

需要20克生地黄,两个鸭蛋一起放在锅里面炖,鸭蛋煮熟之后去壳放入汁里继续煮20分钟,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每周服用2到3次方法。具有生津止渴,滋阴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熬夜之后所引起的口燥咽干,牙龈肿痛等。

5、粉葛生鱼汤

需要250克粉葛根洗干净切成块,一条鲤鱼处理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汤,鱼煮熟之后再放入油盐姜丝,吃鱼喝汤,每天服用一次。此食疗法具有益气和血,舒筋活络以及缓解肌肉疼痛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熬夜之后所引起的肌肉酸痛。

6、天麻炖鸡汤

天麻具有祛风除痹以及息风的功效,能够有效缓解身体麻木头痛。鸡肉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很多,同时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钾硫酸等,熬夜的人群喝天麻炖鸡汤,能够维持大脑的正常运转。

温馨提示

熬夜之后可以通过六种食疗的方法来缓解,尽量不要熬夜,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熬夜期间千万不能通过喝咖啡及喝浓茶的方式来刺激神经,保持适度规律运动来维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食疗偏方 饮食调理 熬夜

熬夜很伤身 4款食疗方帮你来恢复元气!

现在年轻人背负的压力比较大比如房贷、车贷和孩子的生活费等,人们会通过熬夜加班的方式来拼业绩,总是熬夜确实非常辛苦透支的体力而且降低抵抗力……详细>>

熬夜伤身怎么办?食疗进补有妙招

不光女人怕熬夜,其实男人也怕熬夜!但如今许多男人熬夜都是“迫不得已”。那么既然熬夜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那么就尽力挽救吧。下面接下来……详细>>

熬夜太伤身 中医送你3个妙方来调理!

熬夜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中医认为熬夜会耗伤肝血,对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让各个器官得到修整,可以从中医的角度上来减缓熬夜……详细>>

连续熬夜太伤身 中医教你如何调理

我们都知道白天属于阳,应该多动;而晚上属阴,应该少动而多养,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但是有些人或由于工作或由于娱乐长久熬夜,对身体造成不小的……详细>>

欧洲杯熬夜伤身 中医教你如何远离熬夜危害

眼下正是欧洲杯,很多球迷朋友都会熬夜看球。我们都知道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该如何尽量降低熬夜对身体的危害,试试看下面的调理方法吧。按以往……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