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血瘀体质易患病 中医送你好方法来调理!

2019-08-07 17:00:04      

血瘀体质的人群容易受到风寒感染而且脸色发灰暗,皮肤粗糙、色素容易沉淀,嘴唇周围暗淡并且有淤斑,这类人群必须要好好的调理,不然会增加患上癌症的几率。

如何来调理血瘀体质?

1、对三阴交穴和足三里穴按摩

找到三阴交穴使用中指指端对此穴位按摩3分钟,一直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三阴交穴属于足太阴脾经的穴位,对此穴位按摩能达到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血瘀体质。使用中指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每次按压10分钟,一直让局部有发热和针刺感为止,坚持两个月就能够疏通身体里面的淤血,打通瘀堵。

2、山楂木耳粳米粥

把50克粳米清洗干净,15克黑木耳放在水里面泡发撕成小朵,10个新鲜的山楂洗干净切成两半去核,锅里面加适量水,水烧开之后放入以上所有的材料,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粳米煮熟为止。黑木耳和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苷类物质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了心血管系统,适合于血瘀体质。

3、适当的进行运动

可以说运动是改善血瘀体质的最好方法,保持适度的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推荐选择打太极拳、跑步或者游泳等,能促进全身气血的运行。另外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不能长时间从事重脑力劳动,多注意休息。

4、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

血瘀和气滞是关联在一起的,气滞和情绪关系非常的密切,比如过度愤怒和生气的时候就会引起气滞不舒,从而导致全身气血运行失衡。此类人群不能随便的动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另外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做到早睡早起,拒绝做剧烈运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

血瘀体质的人群说话没有力气,总是感觉到全身疲惫,脸色苍白或者暗淡,经常出现胸口闷痛、肢体麻木等。每天至少要保证有45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进行活血养血,比如五加皮、丹参、地黄和当归等,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只有精神愉快才能够让全身气血运行通畅。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多吃具有滋阴清热功效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 )

血瘀体质危害大 教你4个好方法来调节!

中医认为血瘀体质一般和外邪入侵以及情志不舒有关,血瘀是多种疾病的发病基础,同时也是慢性疾病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血瘀的主要症状有说话无力、……详细>>

血瘀体质容易生病 中医教你3招来调理!

血瘀体质是因为血液流通不畅所引起的,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长时间久坐、缺乏运动的人群身上,尤其是月经期女性,长时间久坐的话不利于月经血液排出……详细>>

血瘀体质应该如何调理? 中医教你4招

血瘀体质是因为各种病因所引起的五脏六腑功能失调,让血液运行不通畅或者血液不能及时散去而引起的疾病,血瘀形成也会影响五脏六腑经络功能,主要……详细>>

血瘀体质应该如何调理? 中医给4个小建议!

血瘀体质的人脸色灰暗、皮肤粗糙,色素沉淀且口唇暗淡、有斑点,容易受到风寒感染,抵抗力和免疫力差,该如何调理血瘀体质呢。详细>>

容易淤青当心是血瘀体质 血瘀体质吃什么好

血瘀体质是九大体质中的一种,那么,血瘀体质有什么特征?血瘀体质该怎么调养?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血瘀的特征:血瘀体质者容易出现淤青,面色黑……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