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脾胃功能差 建议多吃这几样食物来调理!

2019-08-02 16:36:51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脾胃功能差的问题,脾胃功能差会影响正常饮食,会出现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等症状,这样就会导致健康受到影响,一般脾胃功能差的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所以脾胃功能差的人应该重视调理,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

脾胃功能差,建议多吃这几样食物来调理!

1、羊肉

羊肉能够补精血,能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羊肉食性温,对脾胃虚寒引起的反胃症状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而且通过一定的烹饪方法,我们的身体能够更好的吸收羊肉含有的营养物质,能为人体提供体力。不过也要注意,在吃羊肉时最好用生姜片来去腥,这样能打造出更好的口感。

2、莲藕

莲藕属于凉性食材,营养价值极其丰厚,对身体能够提供养心安神的作用,还能够养胃。不过莲藕最好是煮熟了之后再吃,如果凉拌生吃,会导致消化不良等症状。

3、苹果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不少的人都爱吃苹果。苹果不仅能美容养颜,对于一些脾胃虚寒的人,也可以吃苹果达到健脾益胃的效果。苹果的营养功效多种多样,对于便秘腹泻,也有着良好的改善作用。而且苹果的饱腹感感很强烈,在减肥过程中吃苹果也是不错的。

4、橙子

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不仅能美容养颜,还能提高人的身体的免疫力。最重要的是橙子能达到健脾养胃的作用。对于一些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都有良好的缓解作用。不少的人在吃饭时都有腹胀的毛病,这时就可以吃一颗橙子来让腹胀问题得到改善。

5、山药

山药是一种很好的补品,一些脾胃虚弱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山药。山药里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淀粉酶。淀粉酶能够让脾胃消化吸收能力变得更好,能够养胃生津。山药也能与其他食材一起搭配起来煲汤,做出来的汤味道又好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所以一些脾胃不怎么健康的人可以在家中常备一些山药。

脾胃健康对于我们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因素,如果脾胃虚寒,还会导致很多不良症状。脾胃不健康的人最好可以在平时多吃以上几种食物,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功能差的食物调理 脾胃功能差 脾胃

小儿睡觉出汗是脾胃差吗?小儿脾胃差如何调理?

脾胃差是指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较差,对于小孩来说,脏器娇嫩,脾胃稍差,属于生理性的,随着年龄的就会变强。小孩生长发育快,基础代谢率会提高,……详细>>

脾胃功能强弱会表现在脸上 教你从脸上看脾胃问题!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从人们的五官来了解到脾胃的功能,脾胃在身体里面起着重要的角色,一旦出现问题就不能正常的运化,从而导致营养不良,如何……详细>>

按摩这几个穴位可改善脾胃功能 快快学起来!

中医认为脾胃是人们健康之根本,当脾胃功能出现异常时会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若想要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成分必须调理好脾胃功能,其实对身体上的一……详细>>

如何自测脾胃功能?教你几招自测方法?

当脾胃虚弱时就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如果没有及时调理会导致营养不良,其实可以从身体的各个方面来看出是否出现了脾胃虚弱。详细>>

通过这5个部位能判断脾胃功能好坏 你会识别吗?

秋季脾胃非常的脆弱,影响了食物的正常运化,降低了食欲,容易引发消化不良。中医认为脾胃功能的强弱影响了其寿命,其实可以从身体上多个部位看出……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