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红糖、白糖、冰糖 哪种糖更健康? 一次性给你说清楚

2019-07-17 16:39:44      

糖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也是经常使用到的,在平时烹饪一些甜汤甜品的时候大多数都需要用到糖,而在生活中比较常用到的糖有冰糖、红糖、白糖这3种,有一些人就疑惑,这三种糖有什么区别?哪一种糖对身体会更健康?确实这三种糖有着不同的营养成分,而它们所呈现的价值也是不同的。

红糖,白糖,冰糖有什么区别?

这三种糖都是属于蔗糖类,不过这三种糖在制作的工艺上会有所不同,红糖糖在制作上会比较简单,它主要是直接用甘蔗榨出来的水进行过滤,在通过长时间的熬煮浓缩制成。而白糖是在红糖的制作工艺基础上在进行纯化和脱色,再将里面所含有的杂质去掉进而形成白糖。而冰糖是以白砂糖为原料,通过溶解重新结晶而制成的,它是属于砂糖中的结晶再制品。

红糖、白糖、冰糖,哪个送糖对身体更健康?

由于红糖在生产制作的过程中比较简单,所以它流失的营养会相当少一些,本身所含的一些营养物质大多都会保留下来,比其他糖会多一些矿物质。而精制过的白糖和冰糖除了蔗糖成分并没有其他营养,而且热量比较高。所以相对来说,红糖、白糖、冰糖这三种糖中红糖对身体是最健康的,它能够帮助身体补充一些矿物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

不过虽说红糖对身体更健康,但是这三种糖使用方面也会有所不同,它们会各自起到各自的功效。

白糖

白糖虽然说甜味不比红糖大,但它的纯度也比较高,所以它适合在做菜的时候增鲜提味。

红糖

红糖因为在加工的时候比较少,所保留的物质比较高,所以它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作用,比较适合女性和老人在平时补充气血。

冰糖

冰糖虽然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流失大量的营养成分,它是属于结晶制品,所以它的口味比较清淡,而且能够起到润肺止咳,养阴生津的效果。所以冰糖可以在平时用来制作一些甜点。

不过虽说各种糖有各种的东西,但是它们的本质都是属于蔗糖,而如果经常吃糖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曾接受采访表示,不同的糖虽然对身体有不同的功效,而且蔗糖还能够缓解肝气。但如果过量食用糖会导致身体受到影响,容易让人感觉胀闷,生痰等,特别是儿童,如果经常吃糖容易发生龋齿。

所以大家在食用糖的时候也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不同的糖有不同的功效,只要选取一些对身体有益的糖就可以,长期吃糖还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容易让皮肤衰老,并且出现问题,所以在吃糖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本文指导医生:
张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和中药介入治疗各种肿瘤,如中药介入治疗肝癌,系列抗癌中药、中医姑息治疗晚期肿瘤,中药减轻放... [详细]

(责任编辑: )

小小红糖功效多 教你自制6款红糖汤饮

红糖是常见的糖,它是甘蔗的成品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红糖的7大功效。详细>>

红糖怎么吃补脾胃? 红糖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红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但感觉到腹部疼痛、感冒发烧时可以使用红糖煮水,可以缓解疼痛的症状,红糖有很多的疗效是让你意想不到的。详细>>

红糖温补调经作用佳 详解红糖有哪些好的饮用方法

红糖是常见的糖,它是甘蔗的成品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红糖的7大功效。1、温补作用。有中气不足、……详细>>

红糖姜汤能治感冒吗

据说民间流传的偏方——红糖姜汤治能治感冒?相信有不少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红糖姜汤到底能不能治感冒呢?经过民间常年的实践证明:红糖……详细>>

红糖可补虚补气血 6招教你买到好糖

红糖是我们生活常见的食品之一,它常常用于缓解女性月经期疼痛症状,那么除了这个它还有哪些功效呢?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