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红糖怎么吃补脾胃? 红糖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2018-09-07 09:45:34      

红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但感觉到腹部疼痛、感冒发烧时可以使用红糖煮水,可以缓解疼痛的症状,红糖有很多的疗效是让你意想不到的。

红糖补脾胃的方法有哪些?

1、红糖姜枣水

需要30克大枣、红糖、干姜,把大枣取出核洗干净,干姜洗干净切成片和红糖一起煮成汤就可以服用了,每天服用两次,温热水服用。此方法具有温中益气、补脾胃的功效。

2、乌梅红糖汤

需要9克乌梅,适量的红糖,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一大碗水,一直煎制成半碗去渣取汁饮用,坚持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收敛止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以功能性的子宫出血。

3、益母红糖茶

需要两克绿茶,200克益母草,25克红糖、3克甘草,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600毫升的水煮五分钟就可以,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特别适合妇科盆腔炎患者。

4、生姜大蒜炖红糖

需要十克大蒜、红糖,两片生姜,把需要的材料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隔水炖煮去除渣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祛痰、止咳、止呕的功效,特别适合百日咳患者。

5、红糖茶

需要两克茶叶,八克红糖,把这两种全部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散寒、舒筋活络、消肿祛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痛经、小腹冷痛的患者。

6、红糖马齿苋

需要150克马齿苋,90克红糖,把马齿苋洗干净切碎和红糖一起放在水里煎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喝完之后就要盖上被子出汗,每天服用两次,特别适合于急性尿路感染。

7、黑豆大蒜煮红糖

需要100克黑豆,30克红糖、大蒜,锅里加入1000克水煮开倒入洗干净的黑豆和切成片的大蒜、红枣,一直把黑豆煮熟为止,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肾虚型的水肿。

8、韭菜根红糖煎

把韭菜根和叶洗干净捣烂取汁和适量的红糖一起煎服,多吃有利于身体的强壮,增强了身体抗寒的能力,可以治疗女性白带增多的情况。

温馨提示

红糖具有补脾胃的功效,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红糖虽好,但是虚火的人群不能大量的服用,不然会加重肝火,在秋季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的食疗偏方 补脾胃 红糖

红糖温补调经作用佳 详解红糖有哪些好的饮用方法

红糖是常见的糖,它是甘蔗的成品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红糖的7大功效。1、温补作用。有中气不足、……详细>>

红糖有关的食疗法是哪些

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详细>>

小小红糖功效多 教你自制6款红糖汤饮

红糖是常见的糖,它是甘蔗的成品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红糖的7大功效。详细>>

红糖姜汤能治感冒吗

据说民间流传的偏方——红糖姜汤治能治感冒?相信有不少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红糖姜汤到底能不能治感冒呢?经过民间常年的实践证明:红糖……详细>>

红糖姜汤能否有效治疗感冒?

红糖姜汤能治感冒吗?姜汤治感冒吗?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防治感冒、驱寒的方法,感冒初期喝红糖姜汤,能帮助发汗解表,但姜丹只适用于外感风寒,……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