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怎么给宝宝防晒? 家长要学会这7个防晒技巧

2019-07-11 14:56:49      

夏日炎炎,不仅我们成年人要做防晒措施,宝宝的皮肤相当娇嫩,同样也需要做好防晒措施,家长应掌握正确的防晒方法,来保护宝宝的健康。

那么在夏天我们该怎么给宝宝做好防晒呢?

1、游泳要防晒

在暑假期间,很多人都会带自己的宝宝出去游泳。在海边太阳通常都十分大,如果不使用防晒霜就会让皮肤晒黑,甚至有刺痛感。小孩子的皮肤细嫩,就更容易晒黑了,严重的还会引起皮肤不适,所以在游泳之前要涂防晒霜,最好选择防水型产品。

2、车内防晒

很多人认为坐上车就不用防晒了,小孩子年龄小,就算在婴儿车内都要注意防晒,不要让皮肤裸露在阳光下。紫外线对人体的皮肤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小孩,一定要注意防晒工作。

3、选择适合的外出服

想要遮挡阳光,给小孩穿衣服,最好不要穿太过于裸露的,可以穿轻薄的长袖衣服。夏季天气炎热,建议穿一些透气性好的衣服外出,房子捂出痱子等皮肤炎症。

4、选择阴凉活动场所

如果是带小孩的准妈妈建议不要去紫外线辐射太大的地方,而应选择阴凉的活动场所,避免小孩中暑。在户外不要一直待在空旷的地方,可以选择有树遮挡的地方,这样能防止晒伤。

5、及时补水

不仅是成年人,小孩子对水分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夏天这样一个干燥的季节,孩子是很容易缺水的。平时出去玩,也应该随身带一个水壶,给孩子多补水,这也能有效的避免防晒和中暑。

6、戴帽子

不论是阴天还是太阳天,室外的紫外线都是非常强烈的,尽管阳光不是很猛烈,外出时也一定要记得戴帽子,最好穿上防晒衣,避免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防止脸部长色斑,更能防止中暑。

7、带遮阳伞

夏天外出带遮阳伞是一个很好的防晒方法。阳光十分猛烈时,打遮阳伞能够挡住脸和手的部分。当然腿部是很难挡到的,这时就可以通过抹防晒霜来防止太阳对腿的照射。

一些准妈妈可能不太知道宝宝外出的注意事项,这时就可以通过以上几点内容来预防宝宝晒伤,让宝宝清清爽爽的度过夏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防晒的方法 宝宝 防晒

“防晒服”防晒不靠谱 怎样才是真正防晒

天气越来越热,对于很多人来说,防晒是夏日护肤的一大重点。到底怎样才是真正防晒?很多人选择防晒服。但专家表示部分“防晒服”防晒不靠谱。下……详细>>

夏季防晒中医有四招 这些中草药竟有防晒功效

夏天一到,防晒霜、防晒服都开始大量销售。为了肌肤美白,不被晒伤,女性朋友们可是大费周章。但防晒服、防晒霜仅仅是外用,有没有能从身体内部防……详细>>

夏季防晒黑要美白 试试中医防晒更养生

夏天一到,防晒霜、防晒服都开始大量销售。为了肌肤美白,不被晒伤,女性朋友们可是大费周章。但防晒服、防晒霜仅仅是外用,有没有能从身体内部防……详细>>

秋老虎天气更需防晒 防晒食物大盘点

一白遮百丑,谁都想白一点更白一点。古代中医云:若要肤白如脂,饮食之物必有取舍。炎炎夏日到了,爱美的你是不是又要开始担心自己会被晒黑了呢,……详细>>

夏季不做“黑美人” 防晒做好这些

夏季和烈日总是形影不离,防晒美白就成为了不少女性朋友的夏季任务。那么,除了涂好防晒霜,饮食上应该如何防晒呢?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