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防晒服”防晒不靠谱 怎样才是真正防晒

2014-06-13 10:41:01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热,对于很多人来说,防晒是夏日护肤的一大重点。到底怎样才是真正防晒?很多人选择防晒服。但专家表示部分“防晒服”防晒不靠谱。下面马上给大家介绍几个有效的防晒妙招。从饮食防晒到护肤防晒,助你拥有白皙肌肤。

  部分“防晒服”防晒不靠谱

  近日,北京气温持续飙高,阳光愈发刺眼。不少人为防止紫外线带来的危害,开始将目光投向市场上的轻薄防晒服。多数商家也以此作为销售噱头,一时间,各种类型品牌的防晒服“大行其道”。

  超薄、透气、高科技防紫外线面料……是市场上五花八门的防晒服所号称的特点,这些防晒服是否真的防晒呢?

  2010年1月1日起实施的,我国最新《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评定标准中明确规定,UVA是指紫外线中对人体伤害最大部分波段,而UPF则是指紫外线的透射程度,数值越大,透射程度越低。只有当产品的UPF大于40,且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同时,防紫外线产品应该在标签上标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有GB/T18830-2009。

  2、UPF值:当UPF介于40与50之间,应标为40+。当UPF大于50时,应标为50+。

  3、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

  到底怎样才是真正防晒?

  一、饮食篇

  1、 番茄

  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2、橙子

  橙 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 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 (LDL)到体外。

  3、奇异果

  奇异果被誉为水果之王,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及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都是皮肤微循环不可缺少的物质,在炎炎夏日,适量食用奇异果不仅能起到防晒、晒后修复、去晒斑的作用,还能美白皮肤、保持皮肤水润、红润、有光泽等等。

  二、生活小妙招

  1、 不吃感光蔬菜

  如果是比较容易长斑的皮肤,盛夏季节最好不要吃“感光”蔬菜。比如:芹菜、香菜、白萝卜等。反而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等。

  2、远离紫外线

  正午的时候,请远远离开太阳的笼罩,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2点,太阳所发出的紫外线被大气层过滤掉的比率最小,所以紫外线的强度是一天当中最强的。因此,不管是学校老师或是家长,在替小朋友规划户外活动时,最好能够避开这段时间,大人也应该少在这一段时间外出。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中医有四招 这些中草药竟有防晒功效

夏天一到,防晒霜、防晒服都开始大量销售。为了肌肤美白,不被晒伤,女性朋友们可是大费周章。但防晒服、防晒霜仅仅是外用,有没有能从身体内部防……详细>>

秋老虎天气更需防晒 防晒食物大盘点

一白遮百丑,谁都想白一点更白一点。古代中医云:若要肤白如脂,饮食之物必有取舍。炎炎夏日到了,爱美的你是不是又要开始担心自己会被晒黑了呢,……详细>>

番茄是最好的内用防晒霜

一个网友问专家:“营养师,你好,你说防晒吃什么好?”专家回答:如果要呵护我们日渐衰老的皮肤,不妨在平日多摄入一些西红柿。为什么呢?因为西……详细>>

夏季防晒黑要美白 试试中医防晒更养生

夏天一到,防晒霜、防晒服都开始大量销售。为了肌肤美白,不被晒伤,女性朋友们可是大费周章。但防晒服、防晒霜仅仅是外用,有没有能从身体内部防……详细>>

夏季怎么给宝宝防晒? 家长要学会这7个防晒技巧

夏日炎炎,不仅我们成年人要做防晒措施,宝宝的皮肤相当娇嫩,同样也需要做好防晒措施,家长应掌握正确的防晒方法,来保护宝宝的健康。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