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葛根粉的作用和功效? 哪些人不适合吃葛根粉?

2018-09-21 09:39:03      

众所周知葛根粉属于一种滋补营养品,价值是非常高的,常吃葛根粉具有调节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抗癌、防癌、解酒、降血压等,葛根粉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葛根粉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1、调节内分泌

在葛根粉里面富含大量的异黄酮,属于高活性的成分,能够调节内分泌,同时也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润滑有弹性,让痘痘逐渐的消失,可以有效的恢复肌肤。

2、抗癌

葛根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尤其是野生的葛根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毒素,改善便秘,里面含有的硒元素,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

3、解热止咳

葛根粉具有抗菌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感冒所引起的口舌生疮、咽喉疼痛,坚持吃葛根粉能够调节人体的机能,增强了体质,提高了身体对抗病毒的能力。

4、降血压

在葛根里面可以提炼出一些葛根素,能够扩张脑动脉和冠状动脉,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能够像缺血组织提供大量的血液,减少了心率,从而降低了心肌耗氧量,减缓了心肌缺血的情况,提高身体的血液循环。

哪些人群不能吃葛根?

1、体寒湿重人群

葛根属于凉性的滋补品,湿重的人群吃了之后就会加重身体中寒气集聚,容易导致身体各种不适。此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热性的食物,把身体里面的寒气去除,比如杏仁、乌龙茶、红茶、花生、核桃、桂圆等。

2、低血压的患者

在葛根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葛素,会疏通血管的管道,降低了人体的血压,所以低血压的患者是不能吃葛根粉的。

3、低血糖患者

因为葛根粉里面还有含有的葛根素会降低人体血压同时也会降低血糖,低血糖的患者是不能饮用的,可以多吃一些瘦肉、蔬菜、糙米、谷类食物提高血糖浓度,同时要戒掉烟酒。

温馨提示

是药三分毒,如果大量服用葛根粉的话会导致出汗严重。另外胃寒的人群千万不能空腹吃,在服用期间应该禁忌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香菜、牛肉、狗肉、大蒜、生姜、辣椒、浓茶、咖啡、酒,同时也不能和乌类的药物一起吃,不然会有对抗功效。

(责任编辑: )

辣木籽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木籽?

辣木籽浑身都是宝,比如辣木籽的叶子、种子、花都可以吃,里面还有大量的可溶纤维矿物质及多糖,能够直接溶解在水里面,具有通便以及补充营养的功……详细>>

罗汉果的神奇功效是什么? 这些人不适合饮用罗汉果

很多人喜欢拿罗汉果来泡水,我们常听到一些人说,自己上火了,喉咙肿痛,这个时候都会习惯的拿一颗罗汉果泡水。罗汉果有它独特的味道,虽然说罗汉……详细>>

这4类人不适合吃茄子 快看看你吃对了没

茄子在生活中很常见,基本会经常在家中的餐桌上见到,有很多人也都喜欢吃茄子,由于茄子在烹饪后的口感特别美味,很容易勾起别人的食欲,所以大多……详细>>

刮痧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刮痧?

刮痧是中医保养身体的一种方法,现在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和追捧,正确的刮痧可以去除身体里面的湿气,缓解疲劳、放松身心,那我们今天就来研究一下……详细>>

针灸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哪些人不适合于针灸呢?

针灸属于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通过针灸也可以保健身体,正确的针灸方法可以延年益寿疏通血管,但是错误的针灸方法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那就……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