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4类人不适合吃茄子 千万不要乱吃!

2019-05-28 07:04:41      

茄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在饭桌上是比较常出现的,在平时将茄子制作成各种菜肴是非常的美味,而且它里面所含有的各种营养都是比较高,所以大多数人对于茄子还是比较喜欢的。不过虽说茄子的营养高,口感也比较美味,但有一些人是不能够吃茄子的,特别是以下这几种人,以下这几种人如果吃茄子是会导致一些危害出现。

哪4类人不适合吃茄子?

一、脾胃虚弱的人

茄子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蔬菜,但它是属于寒凉性的,对于脾胃虚弱人来说,如果食用茄子容易让肠胃受到刺激而出现拉稀的现象,只会让肠胃更加脆弱而导致一系列肠胃疾病。

二、孕妇

孕妇在怀孕后因为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弱,而且孕妇的肠胃功能也会跟着变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经常吃茄子就会让茄子中的寒凉性伤害到孕妇的身体,不仅会让孕妇的肠胃功能受损,还会让孕妇出现流产的现象。

三、月经来临的女性

月经来临期间,女性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受到寒气的入侵而引发疾病,在这个时候是需要做好保暖措施,对于一些凉性食物要尽量避免,特别是茄子。可能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会被茄子的美味所诱惑,但要注意如果食用会让身体过于寒性入侵而让免疫力更弱,也就更容易引起其他疾病。

四、容易过敏的人

由于茄子本身属于含凉性,它在一定的状态下会导致身体免疫系统对外来物质产生反应而发生过敏,所以对于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来说要尽量克制,避免吃茄子让自己出现过敏。

除了以上这几种人,其他的人群在平时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茄子,茄子所含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它还能够帮助预防癌症的发生,有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曾接受采访表示,有大量数据证明,茄子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抵抗癌症,同时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也比较高,能够帮助提高抵抗力,有效防止免疫力下降而出现癌症。另外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维生素p这种物质对微血管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总的来说,茄子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但是如果属于以上这几种人群就不能吃,避免茄子给身体带来伤害。另外还要注意,在烹饪茄子的时候尽量要做到少油脂,因为茄子会吸油,有一些人喜欢将茄子进行油炸后食用,油炸后的茄子所含的油量比较高,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就不适宜,因此要特别的注意。

本文指导医生:
张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和中药介入治疗各种肿瘤,如中药介入治疗肝癌,系列抗癌中药、中医姑息治疗晚期肿瘤,中药减轻放...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