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老人有4怕 日常一定要做好养生措施!

2019-06-28 06:06:39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同一宝,虽然到了老年时期照样能够发热发光,除了保持身体健康之外也要有平和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但是老年人最害怕的就是4个字,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

老人最害怕哪4个字?

一怕、摔

老人一旦摔倒就会引起伤残,为了防止摔倒应该为身体补充钙剂以及胶原类物质,能保护骨骼,强健肌肉,预防骨质疏松的产生。另外要合理的安排居住房间,去除危险因素,选择防滑的地面,通道要做到无障碍,清除房间中所有的杂物。家具应该放在固定的位置,使用频率高的物品要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在卫生间以及浴室里面安装扶手,选择比较低的桌子,床头附近准备手电筒,购买防滑跟脚的鞋子。

二怕、堵

随着年龄的增长,消化功能也会慢慢的衰弱,不能吃过于黏腻的食物比如粽子糯米和年糕等,不容易被消化,轻者引起胃部不舒服,重则导致胃黏膜出血,甚至引起肠梗阻。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保证足够的水分,每天晚上睡觉前对腹部进行按摩,晚饭不能吃得过饱,饭后休息半个小时之后再散步。另外也不能生闷气,合理的释放自己情绪,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学会调理好心态,适当的表达自己的愤怒,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

三怕、独

老年人最害怕的就是孤独和独居,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各个能力衰退会让他们有强烈的不安全感。老年人希望能够得到家人的关怀和朋友的支持。周末时多回家陪伴老人,带着他们进行户外活动,帮助找回自信心,帮助激发乐观的心态。

四怕、漏

对于患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来说,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尤其是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不能漏药也不能漏掉监测,这样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止发生意外。

温馨提示

老年人想要延年益寿就应该调整好心态,不管做什么动作都要讲究慢,起床不能过猛也不能太急,不然会让血压突然的升高,从而发生意外。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当身体出现异常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一直拖延,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禁忌事项 老年人的禁忌 老年人

老年人冬季晨练要注意什么? 5个不宜一定要牢记!

老年人科学的晨练能够改善神经系统,同时也能够提高身体的强度以及灵活性,让身体获取更多的氧气,坚持晨练能够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力,消除紧张感……详细>>

老年人日常养生 衣食住行怎么做?

老年人如何养生呢?老年人体质较弱,养生就更加显得至关重要了。老年人养生应该要从衣食住行做起,方方面面都应该要注意健康,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健……详细>>

老年人60岁后应注重养生保健 这4大保健措施应做好!

因为上了年纪之后,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不如以前,如果没有做好护理措施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60岁以后的人群一……详细>>

老年人服用中药大有讲究 这3个禁忌事项要牢记!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越来越低下,身体比较弱,就更容易患慢性疾病,很多的慢性疾病都需要长时间的服用中药来调理。但是老年人服用中药……详细>>

老年人养生大敌 心理懒惰如慢性毒药

人到老年,体力、精力都在走下坡路,大多会出现易疲劳、怕运动等生理懒惰;心理懒惰如同慢性毒药,它使人不思进取,贪图安逸,甘居平庸。心理懒惰……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