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 这4种疾病可通过穴位按摩来改善!

2019-06-26 06:19:30      

在我们身体有很多的穴位,对不同的穴位按摩起着不同的保健功效,找到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也能辅助治疗多种疾病。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这4种疾病可通过穴位按摩来改善!

1、胃肠道疾病

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暴饮暴食、大量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节制喝冰镇饮料、总是吃夜宵等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容易诱发胃肠道相关的疾病。此类人群可以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三里穴在小腿胫骨外侧的凹陷部位,根据患者的承受能力来决定按摩的力度,一直让局部出现酸麻感为止,这样能够有效的刺激胃肠道蠕动,辅助治疗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比如胃胀、胃痛及消化不良等。

2、心脏

心脏就如同身体中的发电机,主要为五脏六腑以及各个器官提供血液和氧气,当患有心脏疾病时势必会减弱了血液运行,比如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及冠心病等,危及到了生命健康。此类人群要找到内关穴,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辅助治疗胸口闷痛、失眠、心悸等,同时也缓解心烦意乱以及呼吸困难。

3、肾病

身体过度劳累、过度手淫、频繁的性生活、总是熬夜、不规律作息等会影响到肾脏功能,常见的肾脏疾病包括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此类人群可以对太溪穴进行按摩,能够缓解肾脏疾病,长时间按摩能降低血压,减少尿蛋白的含量。

4、消除黑眼圈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总是熬夜、年龄的增长是引起黑眼圈的主要因素,本身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薄弱,新陈代谢速度减慢,而且弹性纤维以及胶原蛋白流失,最终形成了眼袋或者黑眼圈,影响了其颜值。此类人群可以找到攒竹穴进行按摩,攒竹穴在眉毛内侧边缘的凹陷地方。对此穴位按压,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淡化黑眼圈。

温馨提示

一定要找到正确的穴位进行按摩,以身体承受能力为度,掌握合适的力度。按摩力度太小的话起不到其相应的效果,如果按摩力度太大的话,可能会引起反作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避免贪凉,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改善症状 穴位按摩 穴位

敲敲穴位更健康 常敲这4个穴位养生功效好!

中医养生讲究穴位,对穴位进行按摩、针灸或者拔罐,能够达到延年益寿以及保健养生的功效。及时的找到相关的穴位,使用擀面杖进行点揉和敲击也能养……详细>>

按摩穴位养生效果好 按摩这7大穴位的神奇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上的穴位就如同天然的药库,当身体出现不适感时,比如消化不良,腹部胀痛,心悸,咽喉不适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详细>>

5个不同穴位的按摩保健功效不同 老中医教你按摩穴位来养生!

中医认为选择正确的穴位进行按摩,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让全身的经络处于通畅状态,按摩不同的穴位所给身体带来的保健养生效……详细>>

通过按摩可缓解扁桃体发炎 推荐5个穴位!

扁桃体炎一般发生在4~5岁的儿童身上,同时会伴有发高烧以及感冒,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会出现喉咙的异物感红肿以及瘙痒,可以通过对穴位……详细>>

中医按摩穴位养生的简单方法

中医认为,按摩穴位可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养生。而不同穴位会有不同的养生防病作用,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下面一起来……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