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敲敲穴位更健康 常敲这4个穴位养生功效好!

2019-07-26 16:05:42      

中医养生讲究穴位,对穴位进行按摩、针灸或者拔罐,能够达到延年益寿以及保健养生的功效。及时的找到相关的穴位,使用擀面杖进行点揉和敲击也能养生。

敲敲穴位更健康,常敲这4个穴位养生功效好

1、手掌心

在夏季心火比较旺盛,容易让身体出现各种不适感,此时可以使用擀面杖放在手掌心下,5个手指全部张开,前后来回的滚动10分钟左右,这样能够达到泻心火的功效,手掌心有劳宫穴,坚持按摩能够强壮心脏,提高了睡眠质量,缓解睡眠多梦问题。

2、脚底

把擀面杖放在地面上,一只脚要站好,另一只脚的中断要放在擀面杖来回的进行揉动,一直让脚底感觉到酸胀感为止,这样能够缓解身体肥胖以及小肚子突出问题,同时也能达到改善气色以及减肥的功效,因为在脚底有肝胆、肠道和脾胃的反射区。只要持续的对脚底进行刺激,能够调节胃肠道功能,帮助脂肪的代谢,最终达到了减脂塑身以及改善消化的目的。

3、手腕

在夏季大部分中老年人会出现胸闷气短,脾气暴躁,总是感觉心口如同石头堵着一般,此时可以把擀面杖放在手腕上来回按摩。在前手臂掌侧和腕横纹三横指的地方是内关穴,把擀面杖放在子穴位上前后擀10分钟,这样能够达到疏通肺经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充肺气和宽松理气,最终达到了安神助眠以及缓解心慌胸闷的情况。

4、支沟穴

总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规律的饮食、长时间久坐不动容易出现便秘,让人们身心变得疲惫。便秘如果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升高血压,增加了患上中风的几率。在手腕背部横纹上四横指的部位就是支沟穴,对此穴位进行刺激能够达到通调水道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问题,期间不能吃辛辣油腻以及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

温馨提示

只要准备一个擀面杖找到相关的穴位,每天适当的刺激就能达到养生的功效,方法非常的简单而且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夏季不能贪凉,也不能做剧烈运动,保护好身体的每个部位,注意饮食上的卫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穴位按摩养生 穴位养生 穴位

养生从这5个穴位开始,自己在家也能做的穴位养生方法!

在如今的社会大环境中,人们不仅压力越来越大,而且又经常熬夜,给身体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大多数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人们也因此越来越注重……详细>>

按摩穴位有奇效 按摩这几个穴位来养生防病!

中医认为通过按摩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疾病,科学的对相关的学位进行按摩能达到温通经络以及补益阳气的效果,同时也能让气血和阴阳合一。详细>>

按摩这4穴位可养生 适合每个阶段人群!

按摩是中医常用的保健养生方法,找到相关穴位进行按摩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免疫系统,辅助治疗身体相关部位疼痛,从而达到延年益寿功效。详细>>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 这4种疾病可通过穴位按摩来改善!

在我们身体有很多的穴位,对不同的穴位按摩起着不同的保健功效,找到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也能辅助治……详细>>

秋季养生艾灸有好处 艾炙这6个穴位养生功效好

秋季是养生的黄金时间段,要跟随着季节及气候变化来改善养生策略,秋季是艾灸的好时机,艾灸也是中医疗法最为简单的,找到相应的穴位进行艾灸能达……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