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特殊时期能喝玫瑰花茶吗?玫瑰花茶的功效

2019-05-20 06:19:16      家庭医生在线

玫瑰花茶是每位爱美女性都不会陌生的养生美容饮品,而在女性特殊的时期,经期和 孕期是否也可以饮用玫瑰花茶呢?除此之外,具体来说玫瑰花茶还有哪些好处呢?

玫瑰花茶的功效

美容养颜。玫瑰花茶非常的适合女性独用,因为只要坚持服用就会发现自己的气色越来越好,脸色就如同鲜艳的花瓣一样娇艳欲滴。这主要是由于玫瑰花具有活血、化瘀以及调和体内脏腑的作用所引起的。日常我们所说的脸色不好、月经不调或者是脸上长斑的情况,这些都是由于气血运行不畅所引起的。服用玫瑰花茶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气血运行顺畅,这样脸色自然就越来越好,身体也越来越棒。

调理身体。玫瑰花茶具有补气血跟调节情绪的作用,另外对肝脏也能起到很不错的调理效果。偶尔喝一杯玫瑰花茶的话,是具有消除疲劳跟改善体质的效果,所以说玫瑰花泡水喝的话,其调理身体就是其中的一个功效。

行气活血。盛开的玫瑰花,是观赏花卉中的珍品,含苞待放的花蕾,还是药苑中的良药。在4~6月,在花蕾即将开放时分批采摘,除去花柄和花蒂,用文火烘干,就可供药用。玫瑰花这味中药具有行气活血的功效,主治胸胁胃脘胀痛,常用于慢性胃炎、迁延性肝炎和胃神经官能症。玫瑰花舒肝行气,活血止痛,又常用于月经不调,乳房胀痛。在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药方中,有时也加入玫瑰花,就是取其行气活血的功效。

减肥。玫瑰花还具有帮助消化以及消减脂肪的作用,所以说服用玫瑰花具有减肥的效果。想要令玫瑰花茶减肥的效果最好,那么小编建议大家在饭后服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玫瑰花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如果是便秘患者最好不要过多服用,避免便秘的情况加重。玫瑰花也更加适合一些肝郁气滞型的患者服用,这样效果更加的明显。

玫瑰花茶功效很多,在特殊的时期是否也可以饮用呢?

女性特殊时期能喝玫瑰花茶吗

首先要了解玫瑰花茶的成分和药效。玫瑰花茶是用鲜玫瑰花和茶叶的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现代高科技工艺窨制而成的高档茶。而玫瑰花和茶叶芽尖含有的营养素很多。有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素一方面可以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软化血管、对于心脑血管、高血压、心脏病及妇科有显著疗效,另一方面还可以调和肝脾、理气和胃、稳定情绪。

但是,同样是这些营养素,不能忽略了玫瑰花茶是茶饮品,不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种茶。而茶叶对胎儿身体有害是大家都知道的。另外,玫瑰花茶中的玫瑰中也含有单宁酸,稍微有点过量就会影响铁的吸收。另外对便秘也有很大的影响。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并且花本质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时容易感到烦躁不安,动不动就想发脾气,可以喝点玫瑰花来调节舒养,即使不是月经带来的心情烦躁,在现在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日益增长下,有时候喝点玫瑰花,安抚都有稳定的情绪。

玫瑰花茶的功效有很多,但是也要适量哦。

(责任编辑: )

玫瑰花茶的功效有哪些? 喝玫瑰花茶需要注意什么?

说起玫瑰花人们都知道的是玫瑰花代表爱情再很多时候都是用玫瑰花来表达对另一半的爱意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玫瑰花有很多不同的品种,有的是颜色各……详细>>

玫瑰花茶功效多 饮用需注意什么

玫瑰花茶的功效有很多,很多女性都喜欢喝玫瑰花茶养生。玫瑰花茶虽然功效有很多,但是在饮用时也会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别注意。下面就来看看玫瑰花茶……详细>>

女性常喝玫瑰花茶能美容 5大功效让你爱上喝玫瑰花茶!

很多人喜欢把玫瑰直接放在杯子里面泡茶饮用,因为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受到了大部分女性的信赖,除此之外玫瑰花茶也能够缓解抑郁,调经止痛以……详细>>

喝玫瑰花茶可以治口臭? 喝玫瑰花茶有什么好处

在我们的生活很多的女孩都喜欢鲜花,而且有一些女性朋友喜欢用鲜花来泡水喝。鲜花的种类不同,对于女性身体的保健功效也各不相同,其中玫瑰花对身……详细>>

玫瑰花茶功效众多,却并不代表适合每个人,中医给出方法

玫瑰花茶主要是用新鲜的玫瑰花在结合茶叶之后混合而成,会拥有甘美的滋味、浓郁的香气。玫瑰花里面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丹宁酸,中医认为玫瑰花……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