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玫瑰花茶的功效有哪些? 喝玫瑰花茶需要注意什么?

2018-07-25 08:30:52      

说起玫瑰花人们都知道的是玫瑰花代表爱情再很多时候都是用玫瑰花来表达对另一半的爱意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玫瑰花有很多不同的品种,有的是颜色各异有的是在食用以及药用价值的不同。

玫瑰花茶的功效有哪些?

1、美容养颜

我们看电视剧经常有很多人洗玫瑰浴的片段,说明从很早以前先人们就知道玫瑰中含有某些物质可以使人的皮肤白皙嫩滑细腻,而现代先进的萃取技术会提取出玫瑰里的一些精油加到我们的护肤品中来保湿美白,玫瑰花茶也不例外,其中含有大量的玫瑰精油以及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美白的功效,因此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2、 安神醒脑

玫瑰精油萃取出来也长长被加入到香水中制备玫瑰香水,其实玫瑰花有一种特有的香气,尤其是在泡玫瑰花茶后香气更加浓郁,这种香气是一种酚类物质,这种香酚类物质可以帮助人们舒缓神经,有平心静气的舒缓效果,而且这种香酚还可以醒脑如果经常发困的话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

3、活血化瘀调经止痛

玫瑰花有很好的活血功效,一般如果身体肿胀有淤血的人可以多喝一点玫瑰花茶这样有利于全身的血液流通化解淤血。女性一般喝玫瑰花茶有很大的功效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肚子疼,经期不稳定经量过少等这些都可以饮用玫瑰花茶来调理。

喝玫瑰花茶需要注意什么?

月经期间不能喝,虽说玫瑰花茶有助于调经止痛但是一般人的身体在月经期间是非常虚弱的,很多时候月经期间不能碰凉东西不能吃刺激性以及凉性食物而且玫瑰花茶具有活血的功效一般月经期间量多的女性不可以喝玫瑰花茶以免经血量过多造成伤害。便秘者不宜喝玫瑰花茶,玫瑰花茶具有收敛的功效,所以经常便秘者最好不要饮用玫瑰花,应当喝一些蜂蜜柚子茶或者是柠檬茶比较好。

温馨提示

玫瑰茶虽然有很多功效但是不建议长期饮用,一般一个星期喝几次就好,长期饮用也会造成身体的不适。小孩子以及孕妇最好不要喝玫瑰花茶以免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花茶尽量不要用刚刚煮沸的热水冲泡以免一些营养物质被破坏。

(责任编辑: )

女性特殊时期能喝玫瑰花茶吗?玫瑰花茶的功效

玫瑰花茶是每位爱美女性都不会陌生的养生美容饮品,而在女性特殊的时期,经期和 孕期是否也可以饮用玫瑰花茶呢?除此之外,具体来说玫瑰花茶还有……详细>>

玫瑰花茶功效多 饮用需注意什么

玫瑰花茶的功效有很多,很多女性都喜欢喝玫瑰花茶养生。玫瑰花茶虽然功效有很多,但是在饮用时也会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别注意。下面就来看看玫瑰花茶……详细>>

喝玫瑰花茶可以治口臭? 喝玫瑰花茶有什么好处

在我们的生活很多的女孩都喜欢鲜花,而且有一些女性朋友喜欢用鲜花来泡水喝。鲜花的种类不同,对于女性身体的保健功效也各不相同,其中玫瑰花对身……详细>>

女性常喝玫瑰花茶能美容 5大功效让你爱上喝玫瑰花茶!

很多人喜欢把玫瑰直接放在杯子里面泡茶饮用,因为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受到了大部分女性的信赖,除此之外玫瑰花茶也能够缓解抑郁,调经止痛以……详细>>

玫瑰花茶功效众多,却并不代表适合每个人,中医给出方法

玫瑰花茶主要是用新鲜的玫瑰花在结合茶叶之后混合而成,会拥有甘美的滋味、浓郁的香气。玫瑰花里面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丹宁酸,中医认为玫瑰花……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