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长期吃素的危害大 带来的6大危害不可轻视!

2019-05-06 06:39:11      

现在很多年轻人坚持素食主义,甚至已经形成了养生潮流,适当的吃素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塑造身形,同时预防三高的产生,不妨来了解一下长时间吃素有哪些危害。

长期吃素的危害大,带来的6大危害不可轻视!

1、让身体缺乏微量元素

身体里面的微量元素有铁钙及锌主要是从肉类里面来获取,长时间吃素的话势必会缺乏营养元素。另外在这里面还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容易被身体消化及吸收,尤其是赖氨酸含量是非常高的,若长时间不吃动物蛋白,势必会降低免疫系统。

2、会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只要保持正常的饮食,并不会让身体缺乏维生素b12,但是如果长时间吃素食的话会让此维生素缺乏。一旦缺乏维生素b12会让红细胞变得脆弱,对神经细胞带来一定的损害,甚至会引起老年痴呆症。

3、会引起便秘

部分人群认为只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就不会便秘,其实不然。即使人体里面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一旦缺乏油脂或者水一样也会引起便秘。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坚持素食或者节食的话反而导致便秘。但当身体得不到充足蛋白质摄入时,就会影响到脂肪的运输,大量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从而诱发脂肪肝。

4、降低性欲

长期吃素食会下降性能力甚至会出现性冷淡的问题。刺激和保持性欲主要是靠睾丸酮,长时间吃素就不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的蛋白质,从而降低了睾丸激素的水平,引起性欲减退。另外也会减少红血细胞,对骨骼带来伤害。

5、形成胆结石

在素食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会降低对胆酸的吸收和胆盐的浓度。长时间素食会让身体缺乏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a,一旦缺乏势必会让胆囊上皮细胞脱落,大量的胆固醇会沉积,慢慢的形成结石。

6、降低生育能力

男性长时间素食不仅会影响性能力,同时也会降低生育能力,长时间吃素会让身体缺乏锰和锌,当这些营养物质缺乏时会影响到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导致性功能衰退,精子数量明显减少以及睾丸萎缩等。

温馨提示

长时间吃素会对身体带来伤害,所以要做好荤素搭配,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吃素的健康危害 吃素的危害 吃素

长期吃素并不好 容易导致身体缺乏这几种营养素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为了减肥长期吃素,或者是一些其他原因长期吃素,但是吃素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很多危害是我们正常人难以想象的,有人会出现营养……详细>>

夏天喝冰水很爽但很伤身 带来这几个危害不可轻视!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喜欢喝一些冰水,因为冰水可以达到清凉的效果,而且会让整个人感觉非常的舒服,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的时候喝一些冰水。看似……详细>>

几种素食胜过肉? 吃素食的益处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物质水平提高了,在饮食方面比较偏向于肉类食物,殊不知大部分肉类含有大量的脂肪,若是摄入过多的话会导致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详细>>

长期吸烟危害大5款茶饮消灭你的“烟毒”

不少男性长期吸烟,这对身体危害是很大的,想要降低吸烟的危害,可以喝些茶,那么,长期吸烟喝什么茶好?长期吸烟的危害:一、吸烟导致血栓,引发……详细>>

长期失眠更容易老年痴呆?不可忽视失眠带来的危害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睡眠问题,要么辗转反侧睡不着,要么经常在半夜中醒来,要么睡眠质量奇差。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长期失眠更……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